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3小幅贬值28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3小幅贬值28点

加入日期:2016-12-23 11:38:45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3,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贬值28点。

data-link=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再加上圣诞节前美元多头离场,使美元指数承压,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499的五日内高位。但之后美元指数震荡上扬收复跌幅,目前依旧交投于103附近的十四年来高位。人民币即期汇率昨日夜盘收报6.944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点,全天成交量为354.70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则在今早短线下跌,一度失守6.95关口,现报6.9481。

离岸人民币早间一度跌破6.95关口离岸人民币早间一度跌破6.95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圣诞节前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料窄幅震荡,非美货币则有了调整的机会,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将维持本周以来相对平稳的走势。

  美国经济数据难为美元续力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施压美元。虽然GDP数据表现良好,但此外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初请失业金数据、耐用品订单、房价指数、PEC物价指数、咨商会领先指标以及个人收支数据都表现不佳。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4.6%,预期-4.8%,前值4.8%。美国12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5万,升至6月份来最高;预期25.7万,前值25.4万。

  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0.0%,预期0.3%,前值0.5%;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0.2%,预期0.3%,前值0.4%。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0%,预期0.1%,前值0.1%。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0%,预期0.1%,前值0.1%。

  唯一表现良好的GDP数据显示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月率终值3.5%,预期3.3%,前次评估为3.2%。该数据创2014年三季度来最快增速。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是市场预期变化所致

  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最近美元快速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许多国家货币对美元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变化所致,没有太多基本面因素。

  他指出,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加快,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走强;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实际小于多数货币。但美元未来走势不会是单方向的,一旦市场发现过去的预期过于乐观,美元指数可能出现调整。马骏表示,有信心通过完善宏观调控和改革举措,在增加汇率弹性基础上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马骏称,中国经济基本面近几个月比较平稳;预计明年全国出口会呈正增长。央行将提升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的便利性,允许进入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和开展利率衍生品交易,进行风险对冲。并将进一步明确对汇出投资本金和收益的规则,以及税收政策。此外,央行还会探索通过境内外基础设施合作等方式,扩大实际参与银行间债市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范围。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