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美联储的预测有多不靠谱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美联储的预测有多不靠谱

加入日期:2015-12-31 18:24:27

  本月中旬,美联储公布了对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为2.3-2.5%。(如下图)

  但是追溯美联储每一年的经济预期记录,这一预期着实让人觉得不太靠谱,因为自2011年以来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来就没有准过,而且每年都远远高于实际经济增长的速度。不信就看看下面这张图吧!

  如果根据每次的预期和实际增长之间的差距来看,说不定明年美国GDP增长将低于2%,又或者会更糟?实在让人好奇明年美联储的预期和现实之间到底能相差多远。

  不只是美联储,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似乎也不完全可信。

  而此前华尔街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对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预期也常常出现误差。

  如图所示,2003年以来,分析师每每预计该债券收益率会上升,而实际收益率走势却都在下行。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评论称:“过去十年,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一直在错误地预测10年期利率。”

  其中实线代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实际走势,虚线代表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走势。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