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激石-美联储阵营发生变化鹰派成员增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Pepperstone激石-美联储阵营发生变化鹰派成员增多

加入日期:2015-12-31 17:01:09

美联储又迎来换岗期,有消息称,原先拥有投票权的4位委员将被另外4位替换掉,鹰派成员将明显增加,鸽派成员只剩一位。从明年拥有投票权的四位委员此前的发言来看,其立场显得更加激进,如果加息前的争论一直延续,明年美联储内部或出现更多分歧,而他们的态度将直接影响到美联储货币政策进程。

根据变动情况来看,2016年获得投票权的委员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在新获得投票权的四位委员中,只有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是“鸽派”委员。从金融危机以来他就是超级宽松政策的支持者。

目前明年有投票权的10位官员中,鸽派5位,中立2位,鹰派3位,这比2015年整体情况更偏鹰派。其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有望成为美联储票委中的“鹰王”。原来的“鸽王”薛拉柯塔则已经退休,如今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不过他明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

尽管鹰派成员增加,但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依然需要依据经济发展的具体表现,之前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她不能确定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但可以确定,联储结束零利率政策正是时候。换言之,即使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有限。

技术分析:

EURUSD:

EURUSD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欧盘时段触及1.0942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尾盘时段回落至1.0902一线再次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小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基本走平,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回落至MA20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需继续关注1.0900-1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围绕1.092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 小时图昨日基本局限于布林上下轨之间运行,目前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空头略占优势。

3、 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1H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0960,1.1010,1.1060,今日下方支撑1.0900,1,0850,1.0800。

GBPUSD:

GBPUSD

英镑昨日表现较为震荡,亚市开盘后小幅反弹,欧市盘初触及1.4845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初回落至1.4793一线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回落至前期密集支撑区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4790-1.480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继续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反弹至MA55一线空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空头占优。

2、 小时图昨日基本围绕1.482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目前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 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4870,1.4920,1.4970,今日下方支撑1.4770,1.4720,1.4670.

编辑: 来源:Pepperstone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