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肯司集团-迈肯司集团:蓝筹股人气低迷A50调整难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迈肯司集团-迈肯司集团:蓝筹股人气低迷A50调整难抑

加入日期:2015-12-31 15:29:07

隔夜,A股大盘窄幅波动,各主要指数多数飘红。然而期货市场却和现货表现分道扬镳,尤其是代表蓝筹股的IF和IH主力期货合约减仓下跌,而IC主力期货合约则较现货录得更大涨幅。与此同时,海外富时中国A50收跌于10448.75点,盘中最低触及10348.75点。

截至昨日收盘,IF1601全日微跌0.14%,收报3696.8点;IH1601全日微跌0.38%,收报2404.6点;IC1601全日收涨1.49%至7511.4点。持仓方面,IF和IH呈现减仓态势,而IC出现增仓。具体为,IF1601减仓5手至2.93万手;IH1601减仓118手至1.16万手,IC1601增仓551手至1.44万手。

分析认为,当前期指表现分化严重,IC领涨,而以蓝筹为主的IF、IH以及海外A50走跌。从量能来看,IC更具市场前景。整体看来,因明年1月8日解禁潮令投资者甚为忧心,蓝筹股趋于下风,成为打压市场人气的主要利空推手之一。

与此同时,汇金资管计划受让“救市仓位”。中央汇金公司发布称,近日将从证金公司受让的股票转让给旗下全资子公司汇金资管,打造大陆版“盈富基金”。盈富基金起源于香港99年设立的ETF基金,用以承接香港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为稳定市场买入的港股。

据公告显示,汇金向其子公司转让股份后,目前汇金资管持有工行10亿A股股份,占总股本34.71%;持有建行4.96亿A股股份,占总股本57.11%;类似的农行、中行持股比例分别为40.03%和64.63%。

另外,发改委日前发布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意见表示,将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带动长江经济带协调发展。

日线图上,富时中国A50隔夜跌势延续至10340,进一步靠近下方趋势线支撑,表明上方11120双顶效果持续发酵。目前,A50日内回抽10550遭遇阻力回落,短线看跌难抑,或有进一步下行压力。指标上,RSI向下运行,加剧偏空氛围。短线上,日内支撑关注10340,跌破则将下探10180-10220水平。

 

高风险投资警告:外汇交易(简称Forex) 和差价合约(简称CFD’s)具有高投机性,风险很大,并非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您可能失去部分或所有的投资资金,因此您的投资金额必须在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并且您还须了解与保证金交易相关的所有风险。Markets.com提供的分析并无考虑到阁下的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要的一般性建议。所提供的一般性建议和内容不拟作为个人建议,及不应如此诠释。

编辑: 来源:迈肯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