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综述:年底收官美元仍是赢家 澳纽或大幅下挫收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亚市综述:年底收官美元仍是赢家 澳纽或大幅下挫收尾

加入日期:2015-12-31 15:29:05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2015年金融市场交易即将结束,尽管年底表现萎靡不振,但市场仍认为2016年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美元

  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后,上行动能再度衰竭,不过周四(12月31日)亚洲时间段依然维持在98.20的高位附近。

  隔夜美国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和年率均不及预期,分别录得-0.9%和2.7%,其中月率录得四个月中连续第三次下降,不仅暗示美国房屋购买能力将在明年年初呈现疲软态势,而且也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有所放缓,对美元构成一定打压。

  对于美元在年末涨势温和的现象,花旗集团表示,可能是由于美国经济意外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至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造成的,而该指标与美元有着较强的正相关性。

  60分钟图表上看,美元陷入98.1-98.4区间整理走势,静待突破。

(美元指数1小时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1.08一线以来的上行走势有望被打破,当前或倾向下破1.09关口;英镑兑美元日图虽跌势放缓,但仍倾向下破十月中旬以来的下行通道底部;美元兑日元形成上看120.75的趋势。

  澳元、纽元

  周四亚太时段,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澳元兑美元于0.7300一线附近持稳,自本月稍早低点0.7093反弹,但距离9月份所创0.69下方的6年低点不远。澳元和纽元兑美元料将大幅下挫收官2015年,展望新的一年,如果商品价格依然疲弱,这两种货币仍将承压。

  2015年澳元兑美元或跌约11%,为连续第3年年线收跌,纽元跌幅或达12%。

  与此同时,铁矿石价格短暂回升,也助一臂之力。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澳洲和新西兰经济增长迟滞,加之利率走向与美国不同,均使得澳新货币今年承受压力。但即便澳新货币兑欧元下跌,而澳元的表现仍优于纽元,澳元兑纽元上涨1.6%。

  目前纽元兑美元位于0.6850附近,接下来会有长达4个交易日的假期。尽管纽元脱离0.61下方的6年低位,但今年仍将下跌逾1000个点。

  在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开盘后跌30个点,盘中触及6.4935,今年迄今累计跌幅已达4.5%,料创1994年以来最大年度贬值幅度。CNY周三收盘跌0.08%,报6.4902元,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收盘纪录。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36元,上日中间价为6.4895元。

  交易员称,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强烈,客盘购汇需求仍旺盛。但一些机构因年终盘点暂停交易,致使交易量有所萎缩。

  他们并表示,尽管央行窗口指导个别外资行,暂停其跨境及其参加行境内外汇业务至明年3月底,但对市场影响并不会太大,因为人民币贬值趋势和客盘购汇需求并没有改变。

  “年末外汇需求较大,但交易量减少有多大原因是对外资行的suspension(暂停)也不好说,如果(被暂停的)真有那么大volumn,大家都在里面的话,spread(点差)肯定会减小。”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短期的不确定性太大了,感觉央行的思路已经变了很多次,大家一开始觉得加入SDR后央行会让市场决定汇率,但后来还是没有,大思路把人民币国际化还是没变,走前两步退一步这样,慢慢来。”该交易员并称。

  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盘中下跌近240点,早盘曾一度在短短45分钟内跌逾140个点,报6.5820。CNY周三盘中先跌后涨,日内振幅约450点,一度击穿6.60关口,刷新近五年新低。过去三个交易日,CNY累计重挫超700点。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18,美元指数报98.19/29。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