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贵金属:美楼市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拖累银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证金贵金属:美楼市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拖累银价

加入日期:2015-12-31 12:54:38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行情回顾

  周三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不及预期,不过对金银提振有限,受美元上涨和油价下跌合力影响,金银承压下挫,最终银价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下跌0.69%。

  基本面分析

  本周没有推动市场的重大数据公布,金银交易商从汇市和油市走势寻找线索。周三美元震荡走高后受楼市数据不佳影响而回落,最终微涨0.02%,继续对银价施压。

  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不及预期,实际公布值为2.7%,前值2.1%,预期值4.0%。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四个月中已经连续第三次下降,这一现象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增速有所放缓,由于成屋销售合约代表着1到2个月后的销售,这几个月的下降暗示着美国房屋购买力将在2016年呈现更加疲软的态势。

  油价下挫继续拖累银价。布兰特原油期货再度跌向11年低位,因投资者担忧需求放缓和供应充裕。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升至6300万桶,为2004年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连续第八周上涨,若库存进一步增加,将接近7300万桶的上限。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31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43.56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加仓动作未能持续。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97.4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一月没有仓位变动。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开口向下,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死叉, MA20走平,MA60向下。从4小时图上看,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低位缩口,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向下发散,MA60弱势向上。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美元表现稍显强势,油价下挫拖累金价,周四初请数据或继续施压,短线金价或继续震荡偏空,短线支撑1050,短线压力1075。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美联储升息前景遭市场质疑;周三楼市数据不佳。

  看空理由:美元表现稍显强势;油价下挫拖累银价;周四初请数据或继续施压。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2830 第二支撑位 2800 支撑位释义 趋势线 支撑位释义 整数关口 第一压力位 2900 第二压力位 2929 压力位释义 整数关口 压力位释义 日线MA10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2900 2830 2929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2830 2900 2800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