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原油库存打压商品货币美指受益上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原油库存打压商品货币美指受益上行

加入日期:2015-12-31 12:05:08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德意志银行昨日表示,七国集团(G7)的经济复苏正在迎来曙光,虽然各国经济复苏的程度有所差别,然而都在经历复苏;目前G7各国的平均失业率仅仅比30年最低点高出不足1个百分点。该行表示,在G7各国中,美国经济复苏最为迅速:美国目前的失业率持稳于5.0%,预计到2016年底将下降至4.6%;美国如此低的失业率在2007年夏季以来从未出现过,预计这将使得美国债券市场更加有说服力——美国通缩风险远低于目前反映出的水平,美国通胀的上行风险也有可能重新得到反映;正如下文指出,该行对美国通缩风险的预期低于市场的错误预期。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主席拉加德[微博]昨日在写给外媒的文章中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令人失望”。拉加德指出,2016年美联储(Fed)加息及中国经济放缓的前景都加大了不确定性,同时也可能使全球经济更为脆弱。拉加德还指出,全球贸易增长明显放缓,而原材料价格下滑对依赖于此的国家造成了问题,同时许多国家的金融业存在弱点,新兴市场的金融风险也在升高。拉加德称,所有这些都意味着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不平稳且令人失望;另外,低生产率、人口老龄化及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都阻碍了经济增长。拉加德继续指出,除了美国及英国,其他多数高度发达经济体料将继续需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但这个范畴内的所有国家在决策时都需全面考虑溢出效应。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2月芝加哥PMI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交投于98.00关口上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20附近。2015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时段内美国公布的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表现疲软,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原油价格在库存数据意外赠加的打压下大幅下挫,令美元兑商品货币走强,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8.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在清淡的市场交投氛围中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0930附近。1.0900关口附近的买盘支撑是欧元隔夜扭转日内颓势,收复之前失地的主要原因。不过欧元后市仍然不容乐观,美联储2016年的加息预期和近期汇价所形成的下跌通道带来的技术面卖盘都将对欧元构成压力,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做空思路为主。今日关注1.0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8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在1.4800关口上方震荡交投,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4820附近。清淡的节前市场交投氛围中,前期汇价所形成的下跌通道下线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是支撑英镑在英国退欧忧虑和加息预期推后的持续打压下持稳于1.4800关口上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750附近。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