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福德集团-凯福德集团:短期争夺初见分晓,黄金空头稍胜一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凯福德集团-凯福德集团:短期争夺初见分晓,黄金空头稍胜一筹

加入日期:2015-12-31 11:14:36

行情回顾:

周三,国际现货黄金亚洲早盘小幅拉升至1071美元附近,随后维持震荡整理,欧洲开盘后波幅加大,价格来回震荡,刷新日内高点至1072美元附近,低点触及1065美元一线,至美洲开盘,终于向下突破1066至1068美元附近近期有效支撑区域,随后加速下跌,刷新日内低点至1059美元一线,日内大幅下跌。

截止北京时间上午9:00,现货黄金市场行情为1061美元/盎司,涨跌幅+0.04%,COMEX期金为1060美元/盎司,涨跌幅+0.09%。

12月30日已公布经济指标:

周三下午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0.8%,好于预期,预期值0.5%,前值0.1%。

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月率-0.9%,不及预期,预期0.6%,前值0.2%。

凯福德分析师:该指标是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从近期走势来看,8月及9月环比均有所下降,但10月数据显示有恢复迹象,本次市场预期值为0.6%,市场对于本次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充满信心,但公布结果不及预期,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国际现货黄金周三向下突破1066至1068美元附近近期重要支撑位,低点触及1059美元一线,日内或将延续跌势,目前日线级别趋势方向仍是下跌,但根据之前下跌幅度来看,本轮中期下跌行情或已接近尾声,探底后反转的可能性增大。指标方面,价格不断刺穿布林带中轨,短期走势震荡,MACD下跌动能持续衰减,接近零轴,KDJ双线触及超卖区,显示日线级别有反弹的需求,综合来看,目前趋势依然是下跌,但中期反转的可能性在增强,底部可尝试布局中线多单,但日内仍倾向于逢高做空。

4小时图上,周三价格较大幅度下跌,突破近期重要支撑区域,走势偏空,但低点触及近期上涨波段的斐波那契61.8%回调位,有企稳迹象,日内仍将有所反弹。从指标上来看,目前价格触及布林带下轨,并且布林带开口扩大,短期走势偏空,MACD动能由上涨转为下跌,指示方向也是偏空,但KDJ双线于底部超卖区形成金叉,日内仍将有所反弹。总体来看,目前走势依然偏空,但近期走势震荡,日内较大幅度反弹后再下跌的可能较大,策略建议逢高做空,上方关注1068美元附近,如有企稳迹象可轻仓介入空单。

12月31日亚欧盘操作建议:

伦敦金:上方压力1068、1074、1078下方支撑1060、1056、1047

伦敦银:上方压力14.00、14.20、14.40下方支撑13.70、13.66、13.48

操作建议:若价格上行至压力一附近,入场做空,目标支撑一;

若价格下行至支撑一附近,入场做多,目标压力一。

12月31日重要经济指标提示:

编辑: 来源:凯福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