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XM:频繁宽松已不再是提振通胀的有效途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XM-XM:频繁宽松已不再是提振通胀的有效途径

加入日期:2015-12-31 10:20:29

通胀推行宽松政策成为提高通胀的有力手段,但从今年全球各央行的表现来看,频繁宽松已不再是提振通胀的有效途径,美联储、欧央行、日央行等一再的采取宽松,但最终通胀依然表现低迷。

2008年到2014年期间,美联储一共实施了3次QE和1次OT(扭转操作),直到2014年11月,美联储才宣布退出QE。今年3月,欧洲央行全面开启量化宽松,并于12月扩大了资产的购买,全球央行的QE“盛宴”助推了资产价格膨胀,它们的价格在最近几年疯狂上涨。然而,CPI却不尽人意。

有分析指出,QE“印”出来的钱并没有以工资的形式流到消费者手中。如果人们手中有更多的钱,他们的消费就会增加,CPI也将随之上涨。但这一切没有发生,同时,医疗和学费飙涨,让许多家庭不堪重负,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CPI。

QE推动资产价格膨胀,如:随着住宅价格飙升,房租也随之上涨,人们在房租上的支出越来越多。这么一来,QE进一步恶化了80%家庭所经历工资紧缩,相比资本,QE和零利率政策对劳动力产生的影响非常小。对于80%的家庭,经通胀调整后的工资已从2000年的高位下降,这些家庭的消费能力也下滑,从而抑制了消费者需求和通胀压力。

USDJPY:

美日昨日维持震荡反弹,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触及120.58一线承压下行,欧市盘初触及120.34一线再次展开反弹,但上方局限于120.66一线,从日线来看,目前上方面临120.70-8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延续打开上升空间,谨防冲高回落。

4H昨日围绕MA2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尾盘时段触及前期密集压力区略有反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日内面临方向选择。

1H昨日收复120.45后偏多,但上方空间依然受限,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日内面临技术性调整。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0.75,121.20,121.7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0.15,119.70,119.20.

USDCHF;

美瑞昨日冲高回落,亚市开盘后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从日线来看,下方面临0.9830-4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4H昨日失守0.9910后偏空,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日内有延续展开下行调整之势。

1H昨日亚市触及前期密集压力区后遇阻回落,盘中失守0.9900后偏空,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日内上方关注0.9900-0.9910一线阻力,汇价保持在此下方有望延续隔夜下跌之势。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0.9910,0.9950,0.999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0.9840,0.9800,0.9760.

XM特约分析师--栾雪

编辑: 来源: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