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明年将升至3%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高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明年将升至3%

加入日期:2015-12-31 4:54:49

  高盛预测,至2016年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由目前的2.31%升至3%。该银行在2014年底曾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015年将会因为美联储加息而上升至3%,但这一预期并未实现。

  彭博社报道,高盛驻伦敦的宏观和市场研究联席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债收益率低于我们一年前的预期,因为今年的油价下跌被证明对通胀造成更大更持久的拖累。”

  根据高盛的债券“数独”模型(Bond Sudoku model),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低于“公平价格”(fair value)下收益率估值的2.7%。考虑到经济学家对于经济持续“高于趋势”增长的宏观预测,依据该模型计算,预计收益率将在2016年底提高到3.4%。再考虑一定的估值差距,高盛预计,明年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3%。

  高盛建议,投资者应继续做空10年期美债,并买入10年期德国国债。该银行还建议投资者买入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