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2015行将过去 一起盘点下全球经济的赢家与输家吧【多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令人失望的2015行将过去 一起盘点下全球经济的赢家与输家吧【多图】

加入日期:2015-12-31 2:53:40

  FX168讯统计2015年的最终数据时,我们可能会发现行将过去的2015年很可能会被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另一个令人失望的年份。

  尽管各央行持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全球经济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石油价格再次大跌,通胀依然温和。

  2015年也是走势分化的一年。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使得俄罗斯和巴西等大型新兴市场黯然失色,但印度和越南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令人惊讶。发达国家中,美国就业强劲增长促使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而其邻国加拿大则陷入深渊。

  今年已接近尾声,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下今年的赢家和输家吧。

  全球经济表现良莠不齐

  发达经济体重,欧洲小国是表现最为卓越的经济体之一。 爱尔三季度经济增速达7%,高于中国,并远远领先于欧元区1.6%的同期增速。

  相比之下,芬兰的表现则更为惨淡。这一欧元区最北部成员国正遭受打击,因造纸等重点行业和消费电子产品正苦苦挣扎。俄罗斯出口需求疲软令局势雪上加霜。

  新兴市场国家中,越南、坦桑尼亚以及中国等国的表现格外令人瞩目。尽管中国股市一度崩跌,且该国今年录得25年来最慢增长速度,但与许多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仍然相对强劲。印度三季度经济增速也高于预期,较上年同期上涨7.4%,此前一个季度增速为7%。

  一如从前,今年表现最弱的国家依然是之前增速较慢的国家。由于油价下滑,俄罗斯有望录得20年来最长衰退周期。巴西则受累于大宗商品暴跌、政治动荡、腐败丑闻以及不断扩大的预算缺口。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警告称,巴西正陷入“经济大萧条”。

  此次未将委内瑞拉包括在内,因该国央行尚未公布GDP数据。

  荣誉奖

  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的修订意味着经济有所增长,而非先前预计的萎缩,这意味着这一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三年内避免了再次陷入衰退。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日本经济的表现显示日本经济正处于全面改善轨道之上,尽管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就业市场表现参差不齐

  除了GDP数据之外,全球就业数据亦表现参差不齐。

  日本、瑞士、泰国以及新加坡等国失业率最低,但西欧国家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希腊和西班牙等国的两位数的失业率表明前方面临重重挑战。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彭博、FX168财经网。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