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贵金属-多空力量均势,黄金震荡1070附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贵金属-多空力量均势,黄金震荡1070附近

加入日期:2015-12-30 23:50:21

周二(12月29日)因原油价格大幅上扬,提振金价小幅走高,期间最高触及1075美元,但美元上涨限制了金价的升幅,并最终收在1070美元下方。周三亚市,伦敦金继续在107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

美国数据方面,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5,预估中值为93.8。11月经修正后为92.6,前值为90.4。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现况指数为115.3,11月经修正后为110.9,前值为108.1。消费者信心是消费市场的领先指标,而美国作为消费大国,消费数据在对其经济运行状况的分析中有重要作用。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近期该数据呈现下降趋势,但本次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将有所回升,实际公布结果更好于预期。

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预期指数为83.9,11月经修正后为80.4,前值为78.6。同时12月就业难获得指数略有上涨,为24.7,11月经修正后为25.8,前值为26.2。一年消费者通胀率预期为4.8%,为2007年2月以来最低,11月经修正后为5.0%。

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公司数据显示,美国10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5.5%,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5.4%。9月该指数同比上涨5.4%。10月美国独栋房屋价格上涨速度略快于9月,且超过市场预期。对此,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Blitzer表示,当前经济状况总体良好,继续支撑房价上涨。当前存在一些积极因素,如消费者预计通胀率偏低、经济将进一步增长、以及包括独栋屋在内的住宅建设新开工最近有所增加;成屋库存平均水平相当于去年五个月的供应量,表明住宅市场相当紧张,供应有限。

中国方面,路透周二(12月2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机构预计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幅回升至49.7,但依然是连续第五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政策宽松趋势不改。

实物方面,新兴国家正逐批增持黄金。俄罗斯在今年头10个月就增持了527万盎司黄金,哈萨克斯坦增持黄金13%,黄金目前占该国官方资产总量的28%。中国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增持黄金,据信在10月、11月两个月中国政府就购买不少于35吨黄金。

印度和中国同属实物黄金消费大国,各占全球需求的25%以上,今年两国黄金进口均增加。据周一(12月28日)的数据显示,中国通过香港的黄金净进口在11月份有所增长,因黄金价格低拉动需求所致。印度确认该国2015年进口黄金将达1000吨,比此前预期的约增加100吨。

技术层面,日线级别上,周二以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收盘,上攻压力较大,指标MACD红色动能柱微幅收缩,双线金叉收敛,KDJ双线走低,在未能有效突破1080美元前,整体风险仍偏下行。4H级别上,金价继续在呈现收缩的boll通道中下轨之间运行,MACD黄白线鸡西开口向下,并有下穿0轴可能,短期走势仍不明朗,预计短期金价会在1065-1080美元间震荡。

策略:

压力1078、1088、1097

支撑1068、1064、1060

1065-1080美元间轻仓高抛低吸,注意设置保护止损。

编辑: 来源:金道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