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贵金属-白银低位徘徊,回落风险依然较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贵金属-白银低位徘徊,回落风险依然较大

加入日期:2015-12-30 23:33:38

周三(12月29日)尽管原油价格大涨带动银价一度触及14.07美元,但美元走强限制银价上行空间,并最终收在14美元关口下方。白银周三(12月30日)亚市盘初继续在14美元关口下方承压。

中国方面,路透周二(12月2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机构预计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幅回升至49.7,但依然是连续第五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政策宽松趋势不改。该调查结果是综合27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所得出的。此外,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2月30日)盘中小幅贬值至6.49以上,与中间价一并刷新四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即期早盘连3天下跌且跌势加速,一度跌至6.5965元临近6.60元整数关口,为2011年9月30日以来新低,三天跌幅逾500个点;离岸与在岸即期价差亦扩至逾1,000点子,为3个半月来最大。

美国方面,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5,预估中值为93.8。11月经修正后为92.6,前值为90.4。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现况指数为115.3,11月经修正后为110.9,前值为108.1。消费者信心是消费市场的领先指标,而美国作为消费大国,消费数据在对其经济运行状况的分析中有重要作用。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近期该数据呈现下降趋势,但本次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将有所回升,实际公布结果更好于预期。

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公司数据显示,美国10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5.5%,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5.4%。9月该指数同比上涨5.4%。10月美国独栋房屋价格上涨速度略快于9月,且超过市场预期。对此,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Blitzer表示,当前经济状况总体良好,继续支撑房价上涨。当前存在一些积极因素,如消费者预计通胀率偏低、经济将进一步增长、以及包括独栋屋在内的住宅建设新开工最近有所增加;成屋库存平均水平相当于去年五个月的供应量,表明住宅市场相当紧张,供应有限。

黄金白银的下跌原因之一--原油暴跌依然再继续发酵。周二押注沙特阿拉伯是否会允许与美元挂钩的货币贬值的合约跃升至逾16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利雅得当地时间周二14:01,12个月远期合约价格攀升280点至755,创1999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日益揣测沙特或在近30年来首次允许本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弱。而假如与美元脱钩,里亚尔汇率可能会出现崩跌,并引发沙特当前处于低位的通胀率立即飙升。因市场评估这一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不惜一切代价维持市场份额的意愿,原油可能会进一步急剧下滑,进而继续拖累金银走势下行。

技术层面,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收在14美元下方并录得上长影,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开口收敛,KDJ双线走低,暗示上方存在一定压力,整体风险偏下行。同时,4H级别上,银价从13.86反弹受阻于14美元关口,在其附近窄幅震荡,回落走势依然明显,MACD也继续呈现向下开口,尽管绿色能量柱缩短,但向下可能依然较大,故短期银价可能继续承压。

策略:

压力14.05、14.20、14.40

支撑13.71、13.66、13.48

13.85-14.30美元区间内轻仓高抛低吸,注意严格设置止损。

编辑: 来源:金道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