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英伦金融:天气降温刺激油价上扬,产量过剩令涨势受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天气降温刺激油价上扬,产量过剩令涨势受限

加入日期:2015-12-30 20:54:03

英伦金融:上个交易日原油价格上日急跌后反弹,升幅百分之3左右。气象预测美国天气可能转冷,石油需求会增加,加上市场估计美国上星期原油库存减少,油价受支持。纽约期油以每桶37.87美元收市,升1.06美元,升幅近百分之2.9;伦敦期油收市报37.79美元,升1.17美元,升幅近百分之3.2。美国能源部星期三会公布,上星期原油与成品油库存统计,市场估计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消息面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日石油供应过剩超过200万桶,占全球需求约百分之2,估计情况会持续至明年初。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从供应面看,主要产油国间的市场份额博弈仍在持续,各大产油国都似乎并未有率先减产的打算,供应过剩担忧难以消除,但亦不排除意外达成合作协议促使油价走高。从需求面看,全球制造业经济数据有复苏迹象,但对原油的需求增长仍然相当缓慢。油价前期冲击50-52美元区间遇阻后大幅回落,OPEC会议不减产反而提高日产量以及美国解禁原油出口政策加剧供应过剩前景,令油价雪上加霜,失守多个支撑位,临近年底空头回补仓位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持,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如利剑高悬,油价往后恐再陷跌势。若经济数据利好股市情绪,或事件影响原油供应预期,未来油价仍然有机会再度向上挑战压力位,但同时亦要警惕供应博弈的格局未真正打破,囚徒困境的发展或导致油价后期大幅走低,支持看35.35,34.38,阻力看38.50,40.00。目前油价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原油供应过剩的囚徒困境博弈难以破解,较高值搏率的交易策略,以适量逢高做空或突破区间追单较有利。

【今天重要事件入市策略】

1)0900以亚太区股市回稳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1~0.3美元

2)1500以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低于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1~0.3美元

4)2300以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低于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3~0.5美元**

3)2330以美国1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高于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3~0.5美元**

4)在无突发事件下,以技术走势下市策略如下:

A)首触37.87适量淡仓,目标36.70,36.00

B)上破38.26适量好仓,目标39.00,40.00

C)跌穿36.00适量淡仓,目标35.35,34.38

D)首触34.38适量好仓,目标35.35,36.70

油价在各主要产油国争夺市场份额而在供应上进行博弈、需求总体复苏缓慢的情况下,料走势会较为大幅震荡,但由于最新公告的页岩气生产成本约在45~55美元区间,短线料该区间上下3~5美元,即约60~42美元区间成主要角力区。油价有机会在下挫后短时间内大幅反弹,并有机会超逾原水平,与市者必须具备足够保证金以应对有关风险,掌握创富先机。

【重要支持及阻力】

【环球市况焦点及分析】

随着元旦临近,市场交投清淡,流动性不足容易造成剧烈波动。欧洲和北美天气可能降温,加上预期库存续降,油价再度尝试反弹,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使涨势受限。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有所上扬。本周五为元旦日,但由于期货市场结算,料周中期波动性会有所上扬,数据面上美国数据有机会整体呈回勇,美成屋销售签约有望上扬,EIA原油库存料降幅减缓,上周初请继续在30万以下,芝加哥PMI或走强。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技术上,油价前期冲击50-52美元区间遇阻后大幅回落,OPEC会议不减产反而提高日产量以及美国解禁原油出口政策加剧供应过剩前景,令油价雪上加霜,失守多个支撑位,临近年底空头回补仓位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持,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如利剑高悬,油价往后恐再陷跌势。若配合供应过剩忧虑缓解或者需求复苏理想的利好消息,油价反弹力度可以很大,投资者需紧盯消息面动向,顺势而为。

英伦金融【原油】:天气降温刺激油价上扬,产量过剩令涨势受限。1)首个即市策略,跌破36.70,目标36.00,35.35,突破可追34.38,34.00。2)反之,升穿37.87可适量造多,看38.50,39.00,突破追40.00,40.50。3)最后一个策略,目前原油供应过剩迭加需求复苏缓慢局面并未根本改变,偶尔有重大消息影响盘面,可以38.50-40.00区间作适量空单,追0.5~0.8美元突破利润。留意后市波动且快且急,必须准备足够的保证金及严守止损。

【纽约股市】纽约股市升超过百分之1。受石油股及科技股支持,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曾经升超过2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192点,报17720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升21点,报2078点。国际油价与苹果公司股价反弹,石油股与科技股受支持,带动各类股份造好。三项主要指数都升超过百分之1。道指与标普五百指数都扭转过去两个交易日跌势。标普五百指数升近百分之1.1。道指以全日最低位开市,之后稳步上扬,最多升近222点,至17750点,尾段升幅收窄至百分之1.1。若美股走强则利好油价上扬。

【美元指数】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普遍上升,美汇指数由接近两星期来低位回升,曾经贴近一星期来高位。油价反弹,投资者对风险兴趣增加,加上美国国债孳息率上升,美元受支持;欧元兑美元曾经跌至接近一星期来低位;俄罗斯货币卢布则上升,受惠于油价反弹。技术上,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后回落,在98水平附近盘整。目前美联储不容美元走得太强,走势是在没干预下上扬,到一定位置则有打压,走势有人为因素及避险资金支持。

【现货原油分析】

【技术面分析】技术上,由于主要产油国的市场份额博弈仍然持续,OPEC干预政策停留在纸上谈兵,供应过剩陷入囚徒困境,需求复苏缓慢,导致今年八月以前油价跌跌不休,最低下探至37美元低位,然后迎来企稳反弹,但在挑战50-52美元区间未果的情况下大幅回落,曾短暂维持40-43美元区间低位震荡,随后一度跌破35美元,临近年末,空头开始回补仓位助推油价反弹,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如利剑高悬,往后恐再陷跌势。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投资者需时刻关注消息面动向,顺势而为,风险的头寸必须有所规划。

黄金回调分析:

阴阳烛形态:

顶底形态及均线分析:

市况爆发性及急促性高,媒体对油价波动诠释又见谬论,入市前必须头脑清醒,严守止损。

【指数及外汇市场对油价关注事项】

----,美元指数升破99.89,中,0.5美元,美元上行确认则油价受压

----,美元指数跌破97.21,中,0.5美元,美元乏力回调则油价受惠

----,美股升回18137上方,中,0.5美元,美股走强上扬则油价受惠

----,美股跌破15855下方,中,0.5美元,美股乏力回调则油价受压

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外汇交易皆有一定风险,但只要选择零滑点平台,即可把风险大大低,同时加上准确的分析服务以及理智、系统化的操盘模式,取得高回报并非难事。至于如何建立系统化的操盘思路,以及准确分析的窍门,可以通过免费报读英伦金融在线互动课程了解。

英伦金融投资管理部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