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肯司集团-迈肯司集团:期指净空头增仓A50跌势延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迈肯司集团-迈肯司集团:期指净空头增仓A50跌势延续

加入日期:2015-12-30 19:47:35

隔夜,期指市场暂时摆脱阴霾出现小幅反弹,中金所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实现了增仓举动,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不过,期市好景不长,周三开盘后再次遭遇空头威胁,海外富时中国A50更是刷新一周新低,逼近10400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IF1601、IH1601和IC1601分别上涨0.62%、0.6%和0.63%,富时中国A50报收于10585点,单日上涨47.5点。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隔夜分别上涨0.92%、0.89%和0.93%,涨幅较快于期货。

据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三大期指均呈增仓状态,但空头增持力度要高于多头增持。这也解释了周三开盘后期指再次下滑的理由,因当前空头力量稍占据上风。具体数据显示,前20席位中,IF净空头增仓690手;IH净空头增仓130手;IC净空头增仓462手。

消息方面,中国央行表示将从2016年开始实施宏观审慎评估系统以取代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用以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更加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并适应资产多元化的趋势。

多位政策顾问表示,明年中国可能出现半个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预算赤字,因领导人转而增加政府支出,旨在控制经济的放缓。专家预计,2016年财政赤字和GDP之比将从2.3%提高至3.0%。

另一方面,受岁末影响,尽管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释放700亿逆回购流动性,但资金面暂时有所趋紧,形成市场拖累。近期,以Shibor为代表的短期利率不断上行,其中隔夜利率升至1.9350%,七天利率升至2.3520%。

分析认为,基于宽松政策不变,经济企稳和改革推进的乐观预期下,市场中长期牛市尚未结束。当前市场风险切换,目前偏重低估值蓝筹股为主。不过受制于资金压力和跨年因素,市场短期仍可能震荡承压。

从日线图上看,富时中国A50周一大跌后昨日小幅企稳反弹,回抽10620阻力后继续承压。日内A50重新开启下行,目前刺探10400整数关口,短线恐将延续调整。短线上,A50跌破10400可能进一步指向10240/10260支撑。阻力方面,日内关注10460,更强阻力10580-10620区间。

高风险投资警告:外汇交易(简称Forex)和差价合约(简称CFD’s)具有高投机性,风险很大,并非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您可能失去部分或所有的投资资金,因此您的投资金额必须在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并且您还须了解与保证金交易相关的所有风险。Markets.com提供的分析并无考虑到阁下的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要的一般性建议。所提供的一般性建议和内容不拟作为个人建议,及不应如此诠释。

编辑: 来源:迈肯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