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激石-央行政策倾向差异引发货币强弱不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Pepperstone激石-央行政策倾向差异引发货币强弱不一

加入日期:2015-12-30 18:58:22

近期各货币走势出现分化,尤其在非美货币中表现较为明显,欧元英镑反弹乏力,而澳元、纽元等一改往日弱势下行上涨维持良好,究其原因,各央行货币政策倾向差异引发了各货币的强弱不一。

新西兰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本月如分析师预期推出宽松政策,但暗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而澳洲联储主席Glenn Stevens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利率不变,近期澳元的强劲表现受到了交易员重新评估澳洲联储宽松频率的影响。现在,分析师预计,澳洲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不会降息,这与此前澳洲联储年内比降息的预期存在差异。

澳洲联储表示,通胀率低位运行,应该会保持在低位。未来1-2年的通胀率将与目标一致。通胀前景最可能给予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宽松。将评估政策是否对实现增长和通胀目标是最佳选择,澳洲联储主席Glenn Stevens在声明中表示,央行委员会再次得出这样的结论,即经济环境改善的前景在最近数月有所增强,表明维持利率不变是恰当举措。

而欧央行宽松势头丝毫没有减弱,本月初,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地宣布降低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每月600亿欧元(约64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从2016年9月延长至2017年3月;如果未来欧元区通胀仍不能提升,该项目还会继续延长。这意味着,欧央行将至少多购买3600亿欧元的债券,自2015年3月起的购债总规模将达到至少1.5万亿欧元。宽松政策令欧元等继续遭到抛售。

技术分析

EURUSD:

EURUSD

欧元昨日承压下行,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欧盘时段触及1.0992一线冲高回落,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中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回落至布林中轨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需关注1.0880-9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基本围绕1.092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目前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 小时图昨日失守1.0970后偏空,目前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 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1H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0960,1.1010,1.1060,今日下方支撑1.0880,1.0830,1.0780.

黄金: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欧盘时段触及1075一线承压下行,至收盘回落至1068一线小幅反弹,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基本走平,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回落至MA20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需关注1066-67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围绕107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目前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 小时图昨日下破1072后偏空,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 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1H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076,1082,1088,今日下方支撑1066,1060,1055.

编辑: 来源:Pepperstone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