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欧元区货币供应,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和未决成屋销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欧元区货币供应,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和未决成屋销售

加入日期:2015-12-30 17:55:05

要点:

在短暂松开宽松踏板后,欧央行可能进一步增强刺激力度

欧元区货币供应有望增加

在美联储启动加息后,美国抵押贷款申请仍可能持续坚挺

经济学家预计11月未决房屋销售再次升高

周三重要经济数据相对较多,包括欧央行月度货币供应量,之后还将迎来美国两个楼市数据:上周新抵押贷款申请以及11月未决房屋销售。

欧元区货币供应(北京时间17:00)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日发表了一篇广泛讨论的文章,引发了对美国加息后对欧洲可能面临的逆风的质疑。美联储在启动了9年来的首次加息并计划在未来一年逐步且持续提高利率;该计划对欧元区而言“可能忧喜参半”。

光明的一面:预计美联储加息可能持续令欧元承压,进而支撑该区出口。但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给新兴市场带来持续的麻烦,给欧元区带来负面溢出效应。“最大的不确定性,”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说道,“是美国利率上升会否引发连锁反应,如公司债券,或新兴市场危机,这将对欧元区和全球经济产生明显的实质性影响。”

所有的这些都将汇聚为欧元区增长和通胀的不确定性。Natixis周二指出,“欧元区增长正在加速,但可能不足以推动通胀上升,因失业率高企。”因此,欧元区可能转而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因而关注欧央行每月货币供应量。近期数据表明,央行在夏末短暂松开宽松踏板后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刺激力度。因此,广义和狭义货币供应量增长年率近几个月以来有所升高,并在10月逼近此前峰值。

同时,美联储仍有望在未来几个月收紧政策。等到那时或如果事情发生变化,那么欧央行有可能意外扩宽其相对激进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北京时间20:00)

在2015年即将结束之时美国房地产业将如何表现?

11月成屋销售引发了对成交量跌至过去一年来最低水平的担忧。但新屋销售上个月再次活跃起来并接近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建筑活动最近也维持坚挺,且昨日公布的房价指数录得健康增长。

“整体良好的经济条件继续支持房价增长,”公布S&P/CS房价指数的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Blitzer说道。但他补充说,美国加息引发了有关收紧货币政策将影响楼市需求的质疑。但预期加息步伐缓慢,Blitzer表示“潜在的购房者不用担心抵押贷款利率失控。”

抵押贷款申请将推高Blitzer的乐观情绪。上周报告肯定会对乐观的需求前景提供支持。截止12月18日当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暴涨7.3%--为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每周数据存在噪音,因此未来几周的趋势还有待观察。另一个可能的阻碍是假期因素,可能导致数据产生误差。尽管如此,过去几个月处于温和上升趋势,如下图所示。今日及未来几周的关键问题是,如果抵押贷款利率升高会否对需求构成影响。

美国未决成屋销售(北京时间23:00)

如上所述,成屋销售是一系列乐观的住宅房地产市场中的弱点。鉴于楼市其它方面相对强劲,有理由认为11月成屋销售是个例外且很快将会反弹。

市场希望从今日的未决房屋销售中寻得线索。注意10月未决房屋销售上升,月率增长0.2%令该基准指标接近近几个月的最低点,但分析师表示该指标有望反弹。

Econoday.com调查显示,普遍预计11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将增长0.5%。若结果符合预期,将传递出上个月成屋销售走软只是一次性时间并将很快走强。

事实上,公布成屋和未决房屋销售的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持同样的观点。“近几个月签约整体持稳,且11月成交加快,”他上周表示,“因此成屋销售上个月下滑很有可能不是由于需求突然降低。”

编辑: 来源:Saxo盛宝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