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福德集团-凯福德集团:市场如一潭死水,黄金难形成趋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凯福德集团-凯福德集团:市场如一潭死水,黄金难形成趋势

加入日期:2015-12-30 17:38:24

基本面分析:

周二晚间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5.5%,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预期值5.6%,前值5.45%。数据显示,住宅供应紧张已再次推高房价,美国10月独户房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2%,同比涨幅高于9月的4.9%。有分析称,良好的经济状况,包括低通胀率和住房建设增加,都持续支撑了较高的房价。然而,代售房屋供应紧张,依然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尽管新屋开工较一年前有所增加,但新屋销售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并较2005年“泡沫”高峰期的水平低65%左右。极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令新屋和成屋价格得以支撑。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继续回升,数据公布值96.5,好于预期,预期值93.8,前值90.4,消费者信心是消费市场的领先指标,而美国作为消费大国,消费数据在对其经济运行状况的分析中有重要作用。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近期该数据呈现下降趋势,但本次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将有所回升,实际公布结果更好于预期,对美元有利多作用。

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周三(12月30日)黄金持仓总量为643.56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不变,总价值为22134160369.37美元。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截至周三(12月30日)白银持有量为9897.43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不变,总价值为4545941326.00美元。

12月30.日将要公布经济数据:

今日下午15:00,英国将公布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预期值0.5%,前值0.1%。

今日晚间23:00,美国将公布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预期值0.6%,前值0.2%。

凯福德分析师:该指标是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从近期走势来看,8月及9月环比均有所下降,但10月数据显示有恢复迹象,本次市场预期值为0.6%,显示出市场对于本次成屋签约销售数据的信心,如数据不及预期,将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小幅震荡,但价格重心稍作下移,显示目前方向略微偏空,同时从K线来看,目前价格在蜡烛实体形成的有效支撑下移至1068美元附近,近期价格反复试探该位置,未能形成有效突破,有大幅向上反弹的可能,但短期下跌倾向依然不变,价格有可能走出反弹后大幅回落的行情。从指标来看,目前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走势震荡,MACD空头动能持续衰减,已经十分微弱,KDJ双线别列向下,指示方向依然偏空。综合来看,日线级别跌势依然完好,短期走势有反弹可能,在1060美元以下可布局中线多单,但日内依然偏空,建议逢高做空。

4小时图上,周二价格震荡偏空,但依然没有有效突破1068美元附近支撑位,短期跌势有企稳迹象,短期或将有所反弹,但只要不有效突破1081美元附近压力位,则短期跌势依然有效,价格或将继续刷新一周低点。指标方面,价格来回穿刺布林带中轨,走势震荡,MACD指标显示多空力量均衡,4小时动能柱接近零轴,KDJ双线于超卖区附近形成金叉,日内价格仍将有所反弹。日内建议高空低多,1068美元附近可介入短线多单,1078美元附近可做短线空单。

12月30日欧美盘操作建议:

伦敦金:上方压力1078、1088、1097下方支撑1068、1064、1060

伦敦银:上方压力14.05、14.20、14.40下方支撑13.71、13.66、13.48

操作建议:若价格上行至压力一附近,入场做空,目标支撑一;

若价格下行至支撑一附近,入场做多,目标压力一。

编辑: 来源:凯福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