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捷凯金融-GKFX捷凯金融:API原油库存大增,沙特赤字预算支撑原油产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GKFX捷凯金融-GKFX捷凯金融:API原油库存大增,沙特赤字预算支撑原油产量

加入日期:2015-12-30 15:24:15

商品方面,亚盘时段公布的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294万桶,相比前值高出654万桶。受此消息影响,美原油盘中下跌超过30点,造成日K的上影线。由于加拿大是主要原油出口国,原油价格变动会对USDCAD造成较大影响。因此,当API数据公布时,美元兑加元上涨20多点。美盘时段还将公布12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从历史表现来看EIA对原油和加元的影响力度要比API大。当API数据大幅偏离预期时,EIA出现与API同向变动的概率更高。综合以上分析,持有原油多单以及美加空单的短线投资者应当在EIA公布之前立场,同时可适当建立反向头寸,设置好止损,操作数据行情。

沙特国家石公司董事长讲话称:原油市场将爱2016年某个时间重归平衡,需求将最终超过供应,过剩供应将被消化。无论具体何时,无论幅度多大,油价总归会在一定时候出现反弹。沙特比其它任何人都有能力等待市场回归平衡。伴随这一讲话的,还有沙特国王批准的2016年财政预算,该预算包含870亿美元的赤字。从以上讲话及数据可以看出,沙特维持产量的决心未变,即便是在巨大赤字的预算状态下。目前沙特平均每桶原油的成本为1-1.5美元,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7美元,沙特在这一长期价格战当中,极具成本和价格优势。

从债务比率来看,沙特只有1.6%,融资空间巨大;反观经济大国日本,债务率已经高达230%,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最高;美国债务率102.98%,欧元区92.10%,均处在正常水平;我国债务率偏低,为41.06%,经济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相比美国日本等可能性小。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Dean提供)

编辑: 来源:GKFX捷凯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