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澳盛集团:API库存大增原油反弹受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澳盛集团-澳盛集团:API库存大增原油反弹受阻

加入日期:2015-12-30 14:17:53

昨日(12月29日)政策面无重要数据发布,行情总体走势不温不火。年关将近美元上行乏力,昨日虽以阳线收报,然涨幅相当有限。由于美国暴风雪导致气温骤降刺激了买盘需求,同时受空头回补影响,原油价格在周二出现强劲反弹,一举收复昨日失地。目前,油价再次来到强阻力位38.00美元/桶的下方,等待周三公布的美国两大原油库存报告。

澳纽货币表现格外强势

澳纽货币近期维持强势,澳元兑美元维持在近两周高位附近,现报0.7273,纽元兑美元升破200日均线阻力,触及两个半月高位0.6882。澳纽货币维持强势的原因很简单:前期跌势过猛。

截至12月28日,澳元兑美元年内下跌10.95%,纽元兑美元年内下跌11.88%,在主要货币对中为跌幅较大的货币对。而导致其暴跌有三大元凶,这包括大宗商品暴跌、澳洲联储以及新西兰联储接连降息、美联储开启升息进程。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在12月16日落地,澳纽等之前暴跌的商品货币纷纷迎来了短期反弹的机会。圣诞刚过,又将迎来元旦假期,消息面清淡,澳纽货币延续之前的修正之势。

英镑领跌非美破1.48关口

英镑兑美元盘中下跌0.50%,跌破1.48关口至八个月新低1.4799。在2015年将要结束之际,英国脱离欧盟公投的事件开始进入投资者视野,这施压英镑。

英国退欧风险是不利英镑的重大变数,预计2016年将举行公投。Merrion资本的AlanMcQuaid称,退欧问题将是2016年的焦点,整个事件的过程和投票结果将让投资者寝食难安,并且会给英国经济带来潜在负面影响。此外,在圣诞节至新年流动性处于低位的期间,这也加大了汇价波幅。

汇价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周一因圣诞假期英格兰北部爆发洪水而承压。不过该事件对英国经济影响有限。

气温骤降助涨原油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大部分抹去昨日跌幅。美国暴风雪导致气温骤降,同时受空头回补影响,投资者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或2.9%,收于每桶37.8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或3.2%,收于每桶37.79美元。

油价上涨要归功于欧洲和北美天气变冷,一改初冬异常温暖的局面。天气预报称,未来6至10天美国东海岸地区将可能降温,该地区是决定取暖油需求的主要区域。另外,1月1日前欧洲大陆平均气温将从接近6.5摄氏度降至更为正常的2摄氏度的水平。冬季取暖需求可能会给油价带来短期支撑。

编辑: 来源:澳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