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贵金属:消息面平淡油价重挫拖累银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证金贵金属:消息面平淡油价重挫拖累银价

加入日期:2015-12-29 12:01:46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行情回顾

  周一消息面平淡,美元窄幅震荡,受油价重挫的带动银价大幅下挫,最终收带上影的长阴线,下跌3.47%。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收于97.94,微张0.09%,消息面较为平淡,美元表现依旧较为疲弱,后面将继续测试60日均线的压力。

  油价重挫拖累银价。周一国际油价震荡下跌,美原油2月期货一度跌幅逾3%至36.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低触及36.92美元/桶,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下降使得市场担忧中国的原油消费将会受到拖累,市场预期伊朗即将解除制裁将会增加原油市场的供应,供给过剩将会加剧导致油价重归跌势。

  关注周二和周三公布的美国数据。周二将公布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和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分别为增长5.6%和93.8;周三将公布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预期将增长0.6%,前值增长0.2%。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29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43.56吨,较前一日减仓1.19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加仓动作未能持续。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97.4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一月没有仓位变动。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死叉,均线系统中MA5拐头向下,MA10与MA20向上,MA60向下。从4小时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J线拐头向上,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向下发散,MA60弱势向上。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原油重挫拖累金价,黄金ETF再度持续减仓,周二美经济数据或向好,短线金价或震荡偏空,短线支撑1055,短线压力1080。

  根据对明富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美联储升息前景遭市场质疑;短线暴跌后有回抽的可能。

  看空理由:油价重挫拖累银价;周二美国经济数据或向好;周一银价爆挫对多头信心打击较重。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2860 第二支撑位 2830 支撑位释义 趋势线 支撑位释义 趋势线 第一压力位 2919 第二压力位 2948 压力位释义 日线MA30 压力位释义 日线MA5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2919 2860 2948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2860 2919 2830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