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S牛汇:日本CPI涨幅超预期家庭支出仍疲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BFS牛汇:日本CPI涨幅超预期家庭支出仍疲软

加入日期:2015-12-25 18:38:24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BFS牛汇官网12月25日讯——周五(12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五个月来首次上涨,不过家庭支出下跌,令市场质疑日本央行[微博]认为强劲消费将有助于加速通胀涨至2%的目标的观点。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涨0.9%,预期上涨0.8%,前值上涨0.7%;11月全国CPI年率上涨0.3%,预期上涨0.3%,前值上涨0.3%;11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下降2.9%,预期下降2.2%,前值下降2.4%。

  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将令市场预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最早于下个月推出扩大刺激政策。

  分析师表示,油价下滑带来的压力似乎已枯竭,从而提振日本核心CPI上涨。不过CPI上涨步伐可能不及日本央行预期般迅速。明年日本央行料进一步宽松。

  日本官员表示,家庭支出出现疲弱迹象,比上月情况更加糟糕。

  周四(12月24日)日本内阁批准创纪录的2016财年预算案,自2016年4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支出规模总计达96.72万亿日元,约合8000亿美元,冀望经济增长加快和税收增加,助其实现振兴经济和控制庞大公共债务的目标。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