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假期模式提前启动非美货币暗涌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易信:假期模式提前启动非美货币暗涌反弹

加入日期:2015-12-23 8:49:31

  尽管周二公布了美国三季度GDP终值,但是市场的反应表现还是显示出在临近圣诞和新年假期之际,市场的波动性保持低迷。在消息面平淡的情况下,非美货币温和反弹,美元则延续了周内的调整走势。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升幅终值下修为2.0%,但升幅仍然高于预期值1.9%,上月公布的GDP修正值为增长2.1%;虽然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比起第二季度的3.9%大幅回落,然而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仍然体现出增长潜力。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总数继10月环比下跌3.4之后,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76万户,环比大跌10.5%,创2010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预期仅为环比下跌0.4%。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加强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战略研究,统筹推进土地、财政、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配套改革。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周三将是本周最为繁忙的一天。由于圣诞节因素,周四和周五的主要欧美数据都将提前到周三,因此数据潮集体到来。不过除了核心PCE和加拿大GDP之外,预计其他数据引发市场短期波动的概率相对较低。

  日内数据关注:

  12月23日

  法国 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英国 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美国 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 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 10月GDP年率

  加拿大 10月GDP月率

  加拿大 10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 11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 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 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 1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图1图1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7.20/96.88

  关键阻力 98.90/100.00

  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已经开始向98关口水平开始展开调整,短期承压的迹象比较明显。不过FOMC之后美元保持在关键日低点上方交投,还是意味着消息面市场的最终解读整体还是利好美元为主。然而多头还是需要努力回升至本月欧洲央行[微博]决议当日高位才能正式确认看涨的方向。一旦未来数日跌穿上周三低位的话,则视为看跌信号。

  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周二继续阴线回落,确认击穿孕线组合低位之后,短期多头不再具有优势,并且无法快速回升的情况下,调整风险正在加大。一旦跌破97.20,则将宣布空头全面占据优势。多头需要持稳于98上方以避免了看跌情况的出现。后市98.90有效夺回之后,市场可能会进一步酝酿重测100关口,但是该水平预计难度在短期会相对较大。

  欧元兑美元

图2图2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840/1.0795

  关键阻力 1.1050/1.1200

  欧元兑美元保持反弹势头,继续在关键性的支撑水平上方震荡,显示颈线水平还在多头控制之中。在FOMC的影响逐渐过去之后,对于多头而言,能否站上关键水平还是主要因素,从本月角度来看,1.1050还是重要看点。如果无法梅开二度的话,欧元的反弹前景将大幅恶化。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一孕线组合选择上破,周二的中阳线则加强了看涨氛围。不过在月末平仓盘为主的情况下,方向并不明显。而筑底反弹角度来看,多头只有有效突破月线级别高点1.1050才会意味着月线反转和强势的反弹将出现,无法突破则依然视为反弹而非逆转。下方关键性支撑见于1.0850/1.0795一线,区间跌破之后短期看涨趋势将受到撼动。

  英镑兑美元

图3图3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4800/1.4596

  关键阻力 1.5007/1.5097 

  英镑兑美元周二并未跟随欧元走高,反而出现了更多的跌势,暗示英镑的疲软难以扭转。此前的重挫已经将低位进一步打穿,显示出下行风险明显加大。相对单边并且领跌非美的走势意味着英镑更加弱势。若欧元后市出现补跌的话,英镑料将滑向1.4596一线。欧元若继续显著走强的话,英镑则可能回踩1.50/1.51区域。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上影线收盘情况之后,周二终于选择中阴线继续下行,加剧短期看空态势。在此前多个强支撑被打穿之后,目前几乎已经找不到可以依赖的技术点位来提供反弹机会。在多头回到1.50上方之前,市场没有任何的企稳或者反转意向。下行来看,由于没有十分明显的技术支持,因此随时会存在加速下滑的可能性。

  美元兑日元

图4图4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0.70/120.00

  关键阻力 121.20/122.00

  美元兑日元周二下行将周一的影线低点全部打穿,加剧了看空的观点。虽然本周消息面平淡,但是日元的上涨还是在延续。上周日本央行继续按兵不动并且向市场暗示令投资者开始大举回补日元空头。这一走势是否会预演欧元的变化将是重要看点。作为两个主要的套系货币,对于全球市场的暗示性可能必须关注。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五出现单日反转吞噬,空头一举突破多个整数点位显示出卖压的强劲。周二的中阴线之后,市场已经突破了121附近的支撑。随着121.20一线的得而复失,空头又再次回归到市场之中。宽幅震荡之后,多空前景更加扑朔迷离,预计突破123.80将是明确的看涨信号,而跌破120.33则将导致中期趋势转弱看跌。

  美元兑瑞郎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9800

  关键阻力 1.0000

  美元兑瑞郎周二跟随美元指数下行,此前的反弹势头似乎有结束的迹象。在有效回到1.0000整数水平上方之前,整体调整的格局并未出现改变。不过下方0.9800支撑目前看起来已经相对靠稳,只要美元指数不出现大的意外,反弹机会相对更大一些。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875/1.3700

  关键阻力 1.4000/1.4200

  美元兑加元周二依旧高位震荡,在油价刷新11年新低的情况下,汇价并无太多的调整压力。不过市场波动率放缓也令汇价缺乏走高动能。正如预估的那样,市场难以找到任何的抛售压力。而在原油价格跌跌不休的背景之下,外汇市场上加元的承压格局只会加剧。同时,中长期加拿大基本面状况不及美元也意味着市场的震荡上行难以逆转。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上周盘中突破1.4000,刷新数十年高点。尽管随后在获利盘打压下明显回落连续收出十字星,但是市场趋势还是毫无疑问的看涨。在不断新高的情况下,目前市场很难找到理想的技术性阻力,预计只有1.40整数关口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制。下方强支撑1.3875/1.3700完好的情况下,看涨是唯一的选择。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100/0.7015

  关键阻力 0.7240/0.7280

  澳元兑美元周二反弹之后,市场的下行压力有了比较明显的缓解。尽管尚未回到多空分水岭上方,但是大跌的风险也已经解除。中期来看,在大宗商品表现低迷,需求疲软的状况之下,汇价后市还是面临冲高回落的压力,耐心等待反弹到位即可。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日线三连阴之后收复0.72关口,不过暂未测试0.7280多空分水岭区域。在该价格无法夺回的情况下,依然不能对后市过于乐观。短期来看,上周一根巨大的阴线的高低点将成为关键方向选择区域,上破则看涨,下破则看跌。考虑到周二多头已经测试高位,因此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70/1064

  关键阻力 1088/1100

  黄金周二出现回落,市场短期上行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支撑。不过在消息面清淡情况下空头显著回补令短期的方向又存在了变数。随着重要水平的重拾,并且美元指数的上行动能减弱,贵金属在年末之际有望展开一定的反弹行情。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一中阳线走高,周二虽然有所调整,但是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多头突破1073/1078关键性压制意味着短期的负面态势已经暂告一段落,后市有望进一步向1085/88重要压力发起挑战。如果能站上1088的话,则意味着1100的到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下方回落重要支撑见于1064,持稳于该水平上方均可以无虞。

  现货白银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4.00/13.75

  关键阻力 14.30/14.50

  白银周二虽然冲高回落,但是还是保持相对强势,多头有效回到14关口上方。并且和黄金相比,白银近期也有了不错的韧性。后市白银是否能指引黄金,亦或者还是需要黄金企稳反弹的带领料将成为市场主要的看点。

  技术走势上,白银最近多个交易日可谓震荡强烈,上周阳包阴还是显示出多头更为强势一些。周一和周二小阳线走高之后,市场开始测试14.30关键性区域,不过现在就认定市场已经筑底可能还为时过早,需要更多黄金方面的同步确认。白银下方回落支撑则见于13.90/70区域。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