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美元交易员看淡黑色星期五销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嘉盛集团:英镑美元交易员看淡黑色星期五销售

加入日期:2015-12-18 12:16:34

  撰文: Matt Weller

  虽然一些“永恒的熊市主义者”担心不已,今天早上太阳确实还是照常升起,并且几乎可以肯定,在美联储近10年首度加息之后世界也没有垮。正如我们在即时分析中所指出的,决议远非许多交易员原来期待的“偏软加息”;值得一提的是,FOMC政策决策者中位数依然预测加息四次,即明年每隔一次会议加息一次。但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对此较为怀疑,只计入2016年全年总计加息两次,利率升至1.0%左右。

  美元指数也和我们不及预期偏软的预测一样,反弹至99.00,带动欧元/美元回落至1.0800一线中轨、美元/日元升至122.00一线中轨。本周截至目前外汇市场波动最大的很可能是英镑/美元,其自周一开盘价跌逾200点,报在8个月低点1.4900附近。

  有意思的是,今天下跌时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好于预期。数据显示,11月,即“黑色星期五”假期前的关键购物阶段前后的销售月率攀升1.7%。销售年率大涨5%,并且前月数值还被上修。这份报告表面上看利好英国经济和消费者,但一些分析师已经指出,季调后的结果或许没有完全计入英国最近为“黑色星期五”而展开的大幅度折扣活动。

  交易员似乎也认可这种怀疑,稳健的读数无助于放慢英镑/美元跌势。截至此文发稿,英镑跌至1.4900一线下轨,并且到目前为止,低点和高点下移的状况持续了近半年。此货币对在上半年大幅反弹之后已经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圆顶形态,尤其是过去一个月,下跌速度似乎加快。同时,RSI指标依然陷于自己的下跌趋势线下方,确认了空头日渐激进。

  考虑到汇价逼近8个月低点1.4900附近和四月至六月反弹行情的78.6%回档位1.4860,后市空头或许推动其考验这些支撑位。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半年里,谨慎空头的策略一直是在英镑/美元创下新低后即了结获利,然后等待反弹一两百点至最新高点(这里是1.5240)下方后再沽出。

图1图1

  来源: FOREX.com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