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国际:金钱永不眠加息之后怎么办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通汇国际:金钱永不眠加息之后怎么办

加入日期:2015-12-17 14:19:51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金钱永不眠,以史为鉴方能明智。昨夜疯狂的过山车闪瞎每一个投资人的眼睛,也带来了太多的意外。在万众瞩目、市场期待下,美联储终于扣动了加息的扳机,在其最新公布的决议声明中加息25基点。

  为了不使得美联储的决定对市场的负面影响,FOMC强调了两点:一是在此次加息以后,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宽松,从而为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和通胀重返2%提供支持;二是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这项政策令FOMC的长期债券持有量保持在可观的水平,应可有助于保持融通的金融状况。

  虽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耶伦称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并对未来加息前景持谨慎观点,美联储选择这个时机加息的最大理由就是“没有理由不加息”,但在美联储却在利率的点阵图中暗示未来一年可能加息4次,这快于市场预期,支撑美元最终小升。原油方面,油价走势持续低迷,除了美联储加息对油价的打压,当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再度录得大增,这使得油价大跌3%。

  耶伦的前任伯南克坐着直升机撒钱,现在,耶伦要让伯南克撒钱的直升机降落,很显然,让飞机降落的技术难度远高于让飞机起飞。在耶伦的任期内,其最重要的动作只有一个,就是让直升机平安着陆,而很显然,这项工作让所有的乘客都感觉害怕。特别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而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以来,美联储的冲击波对新兴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而一旦扳机叩响,对中国的冲击究竟有多大。

  分析人士认为,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美元走强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周期的结束,人民币近期的持续贬值即与此有关;第二,美元升值,美元回家意味着国际资本将流出中国;第三,国际资本流出将导致中国未来几年出现持续的钱荒,流动性的紧张一定会重创中国的房地产业,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又与影子银行和地方债务紧密联动,应对不慎,既有可能引发金融领域的系统风险;第四,在中国经济面临投资减速、外贸下滑、产能过剩、房地产调整的艰难时刻,美元加息的最终风险会传导到中国的实体经济,使中国经济真正陷入二次探底的危机。

  我们怎么办,大家想好退路了吗?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④ 21:30 美国至12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⑤ 21:30 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做单建议:

  美元兑日元:

  昨日美日121.40挂多单,顺利突破122.30一线,今日继续持有,上看123一线。进入前期震荡盘整区间可以适当减仓观望。

  英镑兑日元:

  英镑下跌,美日上扬,镑日陷入无序震荡之中,日内仍考虑高抛低吸。支撑182.70-182.20,阻力183.75-184.40。

  现货黄金:

  黄金昨日过山车行情几多欢喜几多忧。数据前后围绕1077-1062区间来来回回四五次,近期的混沌行情一览无余。加息靴子落地,后市拨云见日不远矣。日线级别1050-1055一线成为多头强大的支撑,建议此区间上方均可抄底,作为长线参与的底仓。

  日内交易策略:

  1、1060挂单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070,1074。

  2、备选策略1055挂单做多,止损6美金,中线持有。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