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S牛汇:英镑跌势暂歇美联储决议前或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BFS牛汇:英镑跌势暂歇美联储决议前或反弹

加入日期:2015-12-16 18:28:24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BFS牛汇12月16日讯——周三(12月16日)英镑兑美元跌势暂歇,持稳于一周低位,刷新日高1.5057,北京时间17:30将公布英国就业数据,或引发汇价新的波动;周四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决议公布前美元多头头寸减持或短线提振英镑兑美元,若美联储声明措辞“鸽派”,也可能短线提振英镑兑美元。

  北京时间17:30将公布英国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英国11月失业率及英国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分别保持在2.3%和5.3%不变,预期至10月三个月ILO包括红利的平均周工资年率将增长2.5%,若实际数据好于预期,料将短线提振英镑。

  北京时间21:30-22:45将公布美国11月新屋年化开工总数、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以及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若总体表现靓丽,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美联储加息决策,施压英镑兑美元,但因临近美联储决议公布,料影响将有限。

  北京时间本周四(12月17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北京时间03: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市场焦点已经逐渐从美联储“何时加息”转向美联储“后续加息步伐如何”;目前多数机构预期本周美联储将采取“鸽派收紧”(dovish tightening)的政策,即在加息的同时,释放鸽派信号。

  金融时报最新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中24%预计明年加息2次,每次加25基点,39%预计加息3次,30%预计加息4次;总体上美联储将在2016年加息75个基点,在2017年还会加息100个基点。

  市场汇价已基本反映了12月加息的预期,决议公布前已再无重要数据,利好出尽,一旦美联储政策声明对后续加息步伐发出鸽派信号,或将短线施压美指,提振英镑兑美元。

  BFS牛汇称,日线图上来看,英镑兑美元一度逼近1.5027(11月6日低点),随后企稳反弹,料美联储决议前公布前或将走高,下方支撑位于1.5027(11月6日低点)、1.50关口以及1.4956(12月8日低点);上方阻力位于1.5066(近期升幅的50%回调位)、1.51关口以及1.52关口。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