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国际:全球瞩目为女王站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通汇国际:全球瞩目为女王站台

加入日期:2015-12-16 18:12:31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历史性的一天即将到来,全球投资者将为一个女人挑灯夜战,奋发投资市场。

  美联储在本周三(12月16日)的会议结束后宣布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目前看起来似乎已经没有悬念,但是接下来的剧本如何续写,则是众多投资者急需关注的。首次加息只是政策紧缩征程迈出的第一步。

  观察者总结下来认为,美联储应该是有三个步骤:12月加息,1月让市场稳定,然后再静观其变,最早在3月16号下次会议之前,会有新一轮的加息行动。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宣布的联邦资金利率会上升到0.25%到0.5%之间。如果本轮加息25个基点,那么完全在市场预期之内,届时非美货币鸡飞狗跳再所难免。

  美国劳工部周二(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11月汽油价格不断下跌拖累了11月总体物价水平,使得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然而潜在的通胀压力为加息门洞大开。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与预期值一致,低于前值0.2%;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0.5 %,升幅高于预期值0.4%和前值0.2%。

  据金融时报调查,受访经济学家中24%预计明年加息2次,每次加25基点,39%预计加息3次,30%预计加息4次;总体上美联储将在2016年加息75个基点,在2017年还会加息100个基点。

  加息如成为事实,那么加息路径就是搅动市场浑水的最大泥鳅,总之,今夜,山雨欲来,耶伦将带领大家成为汇市弄潮儿。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6:00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11月CPI月率、11月CPI年率终值

  ⑥ 18:00 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⑦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1月营建许可总数

  ⑧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⑨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⑩ 23:3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⑪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⑫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做单建议:

  美元兑日元:

  美日昨日强势上扬,避险情绪渐消。日内重点关注121.40支撑和上方122.30压制情况,谨慎逢低做多为主。考虑到晚间利率决议,短线操作为宜。121.40挂多,止损30点,目标122.30,突破看至122.70。

  英镑兑日元:

  镑日近期宽幅震荡,日线周线偏空头走势,但近期182一线支撑强劲。今日在美联储决议之前按照182.80-183.80区间震荡操作即可,避免过夜持仓。

  现货黄金:

  黄金昨日小幅收阳,近期在1068一线压制明显。如若市场爆冷门,那么黄金将获得大幅上扬,空头回补成为多头前行的动力。日线级别突破之后可以跟进多单。今日考虑到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谨慎逢低做多为主,突破1070可以追多。

  日内交易策略:

  1、1055挂单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070,1074。

  2、备选策略突破1070追多,止损4美金,目标1090。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