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加息皮靴或将落地市场紧张感十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AETOS:加息皮靴或将落地市场紧张感十足

加入日期:2015-12-16 14:38:46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DXY

  美联储召开的FOMC利率决议会议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最终结果将于本日内与市场见面。美联储加息几乎已经在市场上成为了既定事实,但同时市场上也传来了不同的声音,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和著名经济学家鲁比尼都在利率决议公布前表示,如果美联储在这次利率决议会议上真的像市场广泛预期的那样宣布加息,则可能会犯下难以补救的错误。据悉,目前美国的经济前景,对实现2%通胀目标的前景以及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都依然面临着重大的疑问。据萨默斯称,如果美联储选择推迟加息,则可以通过随后的加息举措轻易扭转由此可能带来的风险,但如果美联储决定于现在加息,一旦发现这是错误的决定,那么要进行补救就会十分困难。不管怎样,市场广泛认为美联储将会在此次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在加息之后,市场会再次对美国方面此后的加息进程进行分析于评估,而美元也许将会迎来近期来最后一轮的升值。有消息称,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今年以及2016年进行两次加息,但此后在2016年中开始,美国经济数据将呈现疲软态势,阻碍美元的进一步走强。

  EURUSD

  欧元区方面,本周第二个交易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小幅升高后再次大幅度下跌。上一个交易日早盘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向上攀升至1.10600下方。但随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呈现出一泻千里的走势,在跌至1.10000整数位后并没有获得支撑,跌势不减,直至跌至1.09100水平位附近震荡徘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乐观基调或将令欧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如果美联储方面的加息激发了风险资产抛售的情形,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下行压力将受到限制。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