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S:亚洲股市下跌避险情绪支撑黄金_数据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FBS:亚洲股市下跌避险情绪支撑黄金_数据分析

加入日期:2015-12-14 14:54:33

  美联储将于周二、周三召开12月份议息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3:00公布美国12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这将是本周的市场焦点。大部分投行及交易者预期美联储将于本周加息,但也有部分投行表达了对经济及加息的忧虑。目前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明年可能升息两三次。美联储官员曾通过发布季度预期来释放加息步伐略微加快的信号,但将公布的最新预期可能会更加接近市场看法。

  亚太股市周一全线低开,因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同时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态度也较为谨慎,亚股承压,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81%。中国离岸人民币大跌200点,至6.552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495,调降137个点,连续第六天下调,创2011年7月以来最低。

  欧元美元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最低触及1.0953,目前交投于1.0962。目前欧元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在避险情绪和空头回补支撑欧元的同时,欧美央行[微博]政策差异却打压欧元。上周欧洲央行官员科尔和普雷特当日还发表了言论,他们都强调了欧元区近来低迷的通胀,但就是否进一步宽松仍然不肯松口。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上周触及1.1030后,周一早盘继续回落,日内关键位置在1.0930附近,若跌破此位置,欧元将在小时图上完成头部形态,结束近期的上涨走势转而下跌,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

  现货黄金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074,早盘最高触及1077。在亚洲股市遭遇重挫,油价持续下跌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金价受到以上情绪的支撑而延续了反弹走势。不过金价上涨受限于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在周四宣布上调利率,幅度为10-25个基点。同时在周四之前没有重要经济数据,金价的涨跌将受到股市以及美元涨跌的影响。技术面上看,黄金日内将震荡于1079-1065,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为主,中线可以继续做空黄金,目标1000。

  FBS

  2015-12-14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