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对冲仓位陆续到期美国页岩油商面临严峻考验_数据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油价对冲仓位陆续到期美国页岩油商面临严峻考验_数据分析

加入日期:2015-12-14 14:38:07

  FX168讯 眼下国际油价的跌势已经持续了18个月,此前手头现金紧张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对冲的保护下得以喘息,然而在对冲仓位陆续到期的情况下,生产商又再度面临油价的一波急跌,如果价格随后没有反弹,他们的获利有可能遭受严重打击。

  据外媒对30家最大页岩油生产商披露的对冲信息分析的结果显示,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间,页岩油行业整体的对冲仓位在减少。

  曾供职于Centaurus Advisors的德州亿万富翁John Arnold表示,“页岩油生产商2015年是挺过来了,得益于服务成本的大幅削减,并多亏在高价位对很大一部分产量进行对冲。但从明年起,许多公司的营业收入将出现明显下滑,与此同时整个行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将面临严峻考验。”

  因为全球供应过剩,油价在2014年中期开始从每桶约100美元下滑,当时许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凭借强劲的对冲保护,获得每桶约90美元的价格保证。

  不过,近期由于OPEC继续维持产量不变,使得供应过剩忧虑重燃,油价在上周曾跌破每桶36美元,接近11年低点。而在受访的页岩油生产商中,只有五家在今年第三季扩大了对冲,有八家甚至没有对2015年之后做任何对冲,导致它们完全暴露在油价波动的风险中。

  数据显示,五家页岩油生产商增加原油期权、期货或其他衍生品对冲仓位,为它们生产的原油确保一个底价,第三季共增加了相当于1600万桶的对冲仓位,总规模增至3.27亿桶。其他五家公司未扩大对冲,对冲仓位不是在2016年到期,就是完全没有对冲,其余20家公司对冲规模较前季减少7200万桶。

  对冲数据是未来钻探活动的领先指标,对冲仓位到期意味着明年钻探活动下滑,因为市价处于低位,生产商没有动力扩大生产规模。

  对冲操作起到保险作用,可使生产商以约定水平锁定价位,但是在价格下降时,这种保险的成本也会上涨。这就使得一些企业因为预算吃紧,无奈陷入无保护状态,而还有一些企业则宁愿冒险,押注油价会在明年复苏。

  在第三季加大对冲操作的企业中,EOG Resources在其对冲账簿中新增近700万桶,主要通过看跌期权形式,底部价格设在每桶45美元。即便如此,该公司的对冲保护也撑不到2015年之后。

  任由对冲合约下降最多的企业还包括Devon Energy、Whiting Petroleum、Hess和Denbury Resources。在分析30家公司当中,包括Devon在内有八家在2015年过后就不做避险;Devon去年买的对冲部位有很大部分是留仓至到期日为止。

  Devon执行长上季表示,尽管对冲部位到期,但Devon仍有信心可以增加产出。该公司在一份季度申报文件中表示,本季油价偏低且对冲到期将对获利造成冲击。

  花旗集团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第三季之前高产出的开采公司仅就2016年产出的35%进行对冲,而油价平均较前一季下跌约每桶7美元。

  校对:Mac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