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外汇:联储若无鹰派言辞美元难走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爱客外汇:联储若无鹰派言辞美元难走强

加入日期:2015-12-14 13:31:12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上周小幅收阴,下跌75个基点至97.60,欧洲央行[微博]12月未如预期扩大宽松规模产生的影响持续发酵。12月17日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虽然欧洲央行未如美联储所愿,但美联储仍有很大加息几率,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大幅走弱,美联储延迟加息时间对制造业产生负面影响,并且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需要关注美联储就加息进程方面的言辞,若美联储言辞鸽派美元或冲高回落,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紧跟其后,安倍晋三为美国加息买单也不无可能。

  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回顾:10月29日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0.25%不变,维持再投资政策不变,里士满联储主席Lacker继续主张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美联储10月决议声明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评估进展,以决定是否加息,加息时间与就业和通胀信心挂钩,评估内容包括金融市场和国际局势。

  美国11月非农数据21.1万,在非农数据未修正的情况下暂时表现中性,美国11月PPI-1.1%高于前值-1.6%和预期-1.4%,生产者物价指数小幅上扬。

  12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利率维持在零点过长时间会带来超越目标和金融不稳定等风险。12月8日凌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第20届印第安纳经济展望年会上表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表明9月份决定推迟加息可能是一个错误,即便是在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仍然应当将行动与数据挂钩。

  在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情况下,即便美联储采取行动,美元指数也难出现较大的单边上行,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和耶伦讲话中言辞的偏向对美元走势更大,需要关注加息进程相关措辞,有可能在加息后美联储释放鸽派言辞。

  周四美联储决议结束后,12月18日星期五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举行记者会,日本利率决议紧跟美联储决议,不排除日本央行为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买单的可能。安倍晋三已经祭出“新三箭”任何时候都有可能行动。无论日本央行是否行动,投资者都需要提防意外性风险,Coffee观点为理想状况预测。

  欧元区本周并无非常重要的数据,周一18:00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周三16:00-17:00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18:00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数据将对短期走势产生影响,欧洲央行没有扩大宽松规模后的回弹节奏并未破坏,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已经在预期中,若美联储无较鹰派的言辞本次美联储决议或将令很多投资者大失所望,因此欧元本周延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关注:

  星期二: 8:30澳大利亚悉尼高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7:30英国11月CPI、21:30美国11月季调后CPI。

  星期三: 00:00加拿大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系统审查报告、00:4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举行新闻发布会。16:00-17:00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17:30英国11月失业率、18:00欧元区11月CPI年率终值。

  星期四:3:00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3:30美国华盛顿高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星期五:11:00日本东京高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举行记者会、21:30加拿大11月CPI。

  黄金

  黄金上周小幅收阴,1085一线对黄金形成压力,美联储本周加息已经被市场预期,若美联储言辞鸽派黄金有望上攻,技术面1085一线上破黄金走势偏多。4H级别RSI组合在50附近偏上,MACD在零轴附近,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稳定。支撑:1065、1072 阻力:1081、1085、1110。

  操作建议:支撑附近轻仓多。

  欧元美元

  欧元上周小幅收阳,今日亚盘时间小幅回落,欧元或将再次测试1.0940一线,若下方1.0890守住,欧元仍将延续上行节奏。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0890、1.0940 阻力:1.1000、1.1070、1.1120。

  操作建议:支撑附近轻仓多。

  英镑美元

  英镑上周下挫回升,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今日亚盘时间小幅回落,若1.5150对英镑形成有效支撑,英镑仍然偏多,技术面镑美1.5150-1.5220区间破位后再后方向选择。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5060-1.5080、1.5135、1.5150 阻力:1.5220、1.5330、1.5360-1.5380。

  操作间:略有偏多,稳健者1.5150-1.5220区间破位再做方向选择。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