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紧缩周期令亚太股市全线下挫A股逆市独涨_数据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紧缩周期令亚太股市全线下挫A股逆市独涨_数据分析

加入日期:2015-12-14 12:25:04

  FX168讯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12月14日)盘中走弱,因在预期中美联储本周稍晚加息前,油价下跌加剧投资者对风险较大资产的担忧。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触及两个半月低点,最新下跌1.4%。日本股市遭遇重挫,受大宗商品价格打击能源及贸易类股拖累。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滑1%。澳洲股市跌1%。

  目前,投资者未理会周末出炉的优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指标。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为5个月来最高;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2%,略高于预估的11.1%并创下年内高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持平于上月的10.2%,亦好于预期。

  日本股市周一早盘跌逾3%至7周半低位,因全球油价续跌,增强美联储政策会议前的紧张情绪;美联储料在本周会议上加息。

  日经225指数早盘收跌3.2%,至18,611.09点,为10月22日以来最低,因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资产。上周日经指数跌1.4%,因投资者担心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是否暗示着全球经济普遍放缓,尽管供应过剩大多归因于供应过多。

  东证股价指数跌2.4%,至1,512.11点,所有33个分项指数均下跌。周线仍可能下跌1.3%。

  投资者目前关注的是市场能否承受住美国加息;美联储料将在12月15-16日的政策评估之后宣布加息。

  矿业类股表现不如大盘,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挫跌4.7%,日本石油资源开发株式会社跌3.5%。贸易商股价亦告下跌,三菱商事下挫2.9%,三井物产跌2.4%。由于投资者趋于避险,金融类股也遭到抛售。日元走强也令出口商类股走低。

  与此同时,早盘两市走势分化,沪指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走低。沪指早收盘涨0.54%,报3453.16点;深指微跌0.03%;创业板跌1.24%。

  盘面上,黄金、有色、证券、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云计算、国产软件、移动支付、创投等跌幅居前。随着注册制和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步兑现,市场有望利空出尽,否极泰来。前期我们反复建议布局防御性板块,现在可以切换到强周期的资源、券商板块上。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