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业-英伦金业:2015年炒黄金需防三大“黑天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业-英伦金业:2015年炒黄金需防三大“黑天鹅”

加入日期:2014-12-31 20:52:35

2014年全球黄金市场“黑天鹅”群舞,中日两大央行意外“开闸放水”、欧银和瑞士央行史无前例地实施负存款利率、马航坠机事件和俄乌危机引爆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苏格兰和瑞士公投撩动市场神经、油价和卢布双双暴跌……“黑天鹅”频频飞出也让2014年的金市显得格外动荡,也让不少业界专家学者大跌眼镜。然2015年已悄无声息到来,2015年又会飞出哪些“黑天鹅”让金市“波涛汹涌”呢?笔者特为此专访英伦金业首席投资总监邓伟基先生。

作为连续两年摘得《和讯—最具研究实力金企》桂冠的英伦金业首席投资总监并拥有“趋势之王”美称的邓伟基先生,曾多次准确预言国际金价走势,包括2013和2014年金价顶底等。月初更是获邀代表香港金企主席在上海举行的《世界黄金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与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Purpura进行深入对话。

第一大“黑天鹅”:美国政局的不稳定性

2014年11月4日,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率先获得国会参议院超过半数议席,摘得中期选举胜果。邓先生认为此次选举将会对美国政局带来很大影响,进而给国际现货黄金市场带来“后遗症”:未来2年任期内,奥巴马执政将面临更多困难。如果奥马巴要继续推行其改革措施,比如医疗改革、移民等,则议案可能遭到共和党的反对,共和、民主两党可能继续爆发论战。并且如果共和党启动议案弹劾奥巴马,则美国政治环境风险就会加大,对金价自然有利。所以在2015年我们会密切关注有关于奥巴马和共和党的博弈,并及时给客户最前线、最全面的事件分析报告给我们客户,助我们客户率先把握投资先机。

第二大“黑天鹅”:欧债危机或重燃

欧元区经济在2014年深陷通缩之中,高企的失业率迟迟无法解决,欧央行酝酿推出全面的QE。邓先生认为在这种情况之下,虽然欧债危机重新爆发的概率较低,但是一旦有成员国出现债务风险,特别是近日希腊总统选举再次流产,其政局不稳将会引发金融恐慌,其影响不可谓不大,这时候作为避险港湾的黄金就会受到追逐,则利好金价上扬。

第三大“黑天鹅”:中国经济开“倒车”

邓先生认为,虽中国经济硬着陆机率不大,但也需要关注。如果GDP、出口出现较大下滑,利率无法有效控制,则中国经济风险是很高的。一些影子银行和地下资金链可能存在破裂的风险,从而影响到金融系统的稳定性,而且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地方债务危机隐忧可能加大,房地产泡沫也潜在破裂的风险。因此一旦经济出现上述风险,则资金就会寻求黄金以及美元避险。从历史来看,中国经济问题若出现风险,资金流向可能是美元或黄金,但都会对金价造成极大影响,所以我们的环球分析师团队会在我们首创的《每日黄金投资在线讲座》就中国经济状况给我们客户做一份研究报告并给客户相应的投资策略和交易方法。

如想了解更多有关2015年黄金投资市场将会出现的“黑天鹅”事件,更多有关黄金白银投资策略,方法教学以及2015年金价走势预测等详情,可至英伦金业官网查询或向客服咨询。

编辑: 来源:英伦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