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困!俄罗斯国际储备上周再降104亿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内外交困!俄罗斯国际储备上周再降104亿美元

加入日期:2014-12-31 20:52:27

  FX168讯 俄罗斯央行周三(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之后,俄罗斯国际储备上周再降104亿美元至3885亿美元。同时,俄罗斯当局也可能将迎来自乌克兰危机以来的最大一次国内政治抗议活动,总统普京的日子着实不好过。

  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减少104亿美元至3885亿美元。

  上周四,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俄黄金与外汇储备帐面价值自2009年来首次降至4000亿美元以下,为六年来最大单周降幅,整体水平也处于2009年8月来最低。

  市场分析人士随后指出,而按照这一下跌速度,俄罗斯的外汇储备恐怕将仅能够支撑25周。

  在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和西方经济制裁之下,俄罗斯的经济形势有进一步恶化的态势。而总统普京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可能将迎来自乌克兰危机以来的最大一次国内政治抗议活动。

  上周,俄罗斯检察官要求判处普京的头号敌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十年刑期,这也引发了他支持者的不满。

  纳瓦尔尼的支持者在Facebook上创建了一个呼吁发起抗议活动的页面,大约有30000人通过Facebook承诺要在1月15日当天上街抗议普京及其政府。在2013年,俄罗斯检察院对纳瓦尔尼的判决曾导致数千人在莫斯科主干道上抗议游行。

  《经济学人》刊登文章指出,“纳瓦尔尼是2011年12月令莫斯科动荡的大规模抗议的领导者之一。当时那波抗议因俄罗斯政府吞并克里米亚和在乌克兰发起的战争激发的爱国热情而平复了下去。但是,随着卢布过去一年贬值超过50%、经济衰退和通胀并存,这种高昂的情绪正在很快消散。”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