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澳盛集团:日拟降低公司税率静候美数据完美收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澳盛集团-澳盛集团:日拟降低公司税率静候美数据完美收官

加入日期:2014-12-31 16:33:09

昨日(12月30日)美指上演“高台跳水”令人大跌眼镜,美股也因超买调整走低,而在美元走软、希腊政局动荡以及股市回调的背景下,引发黄金天量期金对冲单的迸发,使金价短线上破1200美元关口。日内作为2014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数据的表现依然将在市场上唱主角。

美元指数:受周二(12月30日)交易商对近期创下多年高位的美元获利了结,美元自八年半高位回落。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两项数据表现平平,其中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好于预期,而谘商会消费信心指数略差于预期。由此可见,美国10月房价增速略微放缓,但与薪资增速相比还是过快。

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12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2月芝加哥PMI、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等多项关键经济数据,将决定美指能否再次站上90关口。目前美指在89.8上方盘整,89.8附近构成较强支撑,若晚间数据利好,则美指有望再度获得上行动能,大步迈至90上方。

英镑兑美元:昨日受美指获利回吐以及股市超买回调影响,英镑兑美元向上反弹。然而随着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加息,但英国通胀疲软,薪资增长乏力令英国央行加息受阻。近期美元任何的回调都将是暂时性受挫,2015年美元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目前英镑兑美元正在1.5500—1.5590区间内震荡,日内可在区间上方附近做空。

美元兑日元:昨日日本执政联盟表示,将会在从2015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中将公司税率降低约2.5%。这将是安倍晋三首相复苏其增长振兴计划的最新尝试。虽然降低税收将对经济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然而这也将意味着日本政府将失去这部分税务收入,此次税率调整对日本经济产生的正反面影响料将得到抵消。目前美元兑日元已跌破119.60重要支撑位,现已转换为有效阻力,日内可以在119.60附近轻仓做空。若晚间美国数据靓丽,则有望突破该阻力,进一步看向120.20。

现货黄金:昨日现货黄金在美元走软、希腊政局动荡以及股市回调的背景下,引发黄金天量期金对冲单的迸发,纽约盘初大幅反弹近30美元刷新一周高点至1209.90美元/盎司,随后回吐部分涨幅,目前在1200关口上方盘整。由于美联储10月已退出QE,并即将在明年开始加息,与其他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背离,从而推升近日美元指数升至9年高位,黄金投资吸引力遭到打压。但如今的价位依然与年初时几乎持平,究竟收涨收跌,将成为今晚最终的悬念。日内金价料将在1199—1207之间盘整,可以进行高抛低吸。

重点关注:

日本、德国、意大利、韩国、瑞士、法国、英国休市

15:00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21:30美国12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编辑: 来源:澳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