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汇国际-财汇国际:年度月线收官谨防黄金再次拉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财汇国际-财汇国际:年度月线收官谨防黄金再次拉伸

加入日期:2014-12-31 14:26:16

基本面分析

希腊政局的动荡对贵金属的影响要辩证地看待,周一希腊第三轮选举失败,希腊政府宣布解散,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提前举行大选。如果反对紧缩措施的极左翼势力当权,那么希腊将可能退出欧元区,并引发债务违约。这是一个潜在的风险事件,最直接的影响是对欧元后院起火,欧元的低位将受到严重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滑。然而,希腊的政局还不足以引发大规模的债务危机,而只有系统性的债务危机才会触发贵金属的避险需求。通俗地讲,只有在大风大浪中才能显示出黄金的避险功能。所以,希腊问题对黄金白银价格的影响有限。

在双节期间,经济数据一直比较少,今天将发布德国11月零售数据以及欧元区11月PPI数据,此外还有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算是数据比较密集了,投资者需要对数据做一些关注,整体而言笔者认为黄金白银的基本面背景变化不大,价格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比较大。

技术面分析

从四小时线来看,昨天开盘一波下跌后开始反弹银价低点也是逐渐太高,欧美盘连续收取三连阳后金价上探布林上轨阻力位,黄金在受到上方阻力位后开始逐渐回落,从附图指标来看,MACD金叉形成逐渐开始放量,RSI在50附近勾头向上发散,昨晚走势跟预期一样先走一波上涨,今天年线收线短期还是震荡蓄能,欧美盘还是会出现破位的可能。

CFX财汇国际分析师建议:

黄金回落1183附近做多,止损1178,目标1190,1197。反弹1200附近做空,止损1203,目标1192。支撑位:1179、1171、1160,阻力位:1191、1200、1208。

编辑: 来源:财汇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