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局放宽石油出口 明年出口量或暴增5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国当局放宽石油出口 明年出口量或暴增5倍

加入日期:2014-12-31 11:26:24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周二(12月30日)发布指南并告知部分石油公司可以对凝析油进行“自主分类”,同时可以在未获正式许可的情况下考虑出口经少许加工的轻质原油。该提议将为美国页岩油向海外出口扫清障碍。

  但有知情官员透露,BIS的上述建议并不代表政策变化,当前法律允许石油公司对石油进行“自主分类”,是业内常见的做法。不过,BIS的立场表明,美国当局正逐渐变得愿意让油企向海外出口未经加工的石油。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Ed Morse对此评论认为,美国商务部此举将为原油出口开闸,预计到2015年底美国原油日出口量可能从当前的20万桶大幅扩张5倍,至100万桶。与此同时,这也将令近期沙特意图攻击美国页岩油生产的计划落空。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