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债价格上涨,因股市下滑及对希腊忧虑持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上涨,因股市下滑及对希腊忧虑持续

加入日期:2014-12-31 4:55:48

  汇通网12月31日讯—

  周二(12月31日)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因股市走软,且希腊在欧元区的前景不明朗令投资人保持谨慎基调。

  反对希腊接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计划左翼激进联盟党已经表示,希望放弃许多大规模节支计划,而这些计划是希腊重振经济方案的核心内容。民调显示,在下月大选前左翼激进联盟党支持率领先。

  上述不确定性扶助美国公债本周大涨,尽管新年假期前的清淡交投令价格走势被夸大。

  瑞信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表示,“目前债市跟随股市而动,许多时候,这种在非常清淡市况中的走势会在流动性恢复后马上扭转。”

  指标10年期公债升5/32,收益率报2.19%,上周三高见2.30%,上周四为圣诞假期。

  Jersey称,下周10年期公债收益率可能重返2.25%水准,因届时有更多交易商和投资人将回场,成交将增加。

  交易商指出,一些月底延长存续期买盘也可能带动了本周债市的强势。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在新年前出现了一些最后关头的延长存续期行为,尽管多数此类活动都发生在过去几周。”

  市场下一焦点将是1月7日美联储发布本月稍早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在此次会议的声明中,美联储改变维持近零利率“一段长时间”的承诺,而表示会“耐心”决定升息时机。

  投资人将关注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升息,以及一旦开始升息后加息频率和幅度的进一步迹象。Jersey称,“市场谈论不少,但对收紧政策的步幅没有达成多少共识。”

  另外,市场还将仔细研读1月9日出炉的美国12月就业报告。

  编辑: 龙舞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