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0.9%,全年涨3.9%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0.9%,全年涨3.9%

加入日期:2014-12-31 2:47:07

  汇通网12月31日讯—

  周二(12月30日)欧洲股市收盘下跌0.9%,主要由于受到希腊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此外西班牙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下降也导致投资者信心承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9%,报341.02点,2014年全年的涨幅为3.9%。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跌0.5%,报816.15点,延续昨日收盘大跌3.9%的走势,原因是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提名的总统候选人Stavros Dimas未能在周一进行的投票中获 得国会支持,这意味着国会将不得不解体,并在明年进行提前大选。

  另外,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57%,报9770.8点,全年仍涨2.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报6551.3;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7%,报4245.8。

  此前有报道称,萨马拉斯已经要求在明年1月25日进行大选。IG的市场策略师Stan Shamu指出,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星期中市场仍将面临希腊政治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市场担心的主要问题是,如果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在大选中胜出,则希腊的援助计划和财政紧缩措 施是否还将继续下去。在周一投票后,有报道称希腊极左翼联盟的领导人Alexis Tsipras表示该国选民想要终结财政紧缩政策。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一直都面临着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和通胀率持续处于较低水平的困境。而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该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初值为-1.1%,相比之下11月份为-0.4%,主要是由于受到汽油和柴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受这一数据的影响,西班牙IBEX 35指数收跌1%,报10294.40点。

  德国DAX指数15分图

编辑: 龙舞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