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福德金业-凯福德金业:希腊政局将出现大洗盘,早盘黄金小幅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凯福德金业-凯福德金业:希腊政局将出现大洗盘,早盘黄金小幅反弹

加入日期:2014-12-30 17:14:32

基本面分析: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支持的候选人Dimas仅获得168张支持票,132张反对加弃权票。希腊国会必须在10天内解散,接下来30天举行全国大选。抵制财政紧缩的希腊左派Syriza很可能上台,而如果Syriza上台,其要求希腊放弃财政紧缩和改革、撕毁希腊与“三驾马车”之间谅解备忘录的施政观点将使欧洲不复从前。希腊或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凯福德分析师认为,巴尔干半岛的希腊将再度成为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导火索。

利比亚是非洲最大原油储量国,不过受到国内战乱的影响,该国的原油生产一直处于断断续续的局面。据数据显示,利比亚原油产量已经降至23万桶/日,与其130万桶/日的出口能力相去甚远。利比亚国营的PetroleumFacilitiesGuard的发言人Alial-Hasy称,反对武装派与政府展开了对该国最大出口港EsSider的争夺战,一个储油罐被炮弹击中,燃起大火,浓烟滚滚。据外电报道,战争摧毁了该港口近80万桶原油,超过该国两日的原油产出。凯福德分析师认为,中东北非的地区政治动荡,将能阻碍油价的下跌速度。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周二(12月30日)黄金持仓总量为712.30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不变,总价值为26943209655.54美元。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截至周二12月30日)白银持有量为于10250.59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减持17.87吨,总价值为5270832262美元。

12月29日已公布经济指标:

美联储公布美国12月15日当周货币供给M1增加161亿美元,前值增加355亿美元,美国12月15日当周货币供给M2增加188亿美元,前值增加53亿美元,美国12月2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赤字197.76亿美元,前值赤字39.10亿美元。凯福德分析师认为,大量的外国资金进入美国市场为美国经济增添流动性,从而促进美国经济复苏。

技术面分析:

昨日黄金收于一根带上下影的中阳线,较前一日相比较价格继续的回落。K线形态意味着价格处于震荡走势。5日均线位于13日均线和34日均线的下面,均线形成空头排列,意味着价格将继续的下跌。价格触及到布林带中轨,受到中轨的压制,价格有所回落,布林带轨道均水平运行,布林带呈现震荡走势形态。意味着价格站稳布林带中轨之后,将继续触及布林带上轨。MACD指标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DIFF,略微向上翘起,DEA水平运行,MACD阴柱逐渐缩量,意味着行情将继续的小幅震荡,暂时很难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通过MACD指标和布林带的分析,价格偏向于震荡上行。

从4H图上看,价格触及布林带上轨,受到布林轨道的压制,价格击穿布林带中轨后,有反弹至中轨上方,沿着布林带中轨运行,布林带均水平运行,布林带呈现震荡走势,意味着价格将继续震荡上行。MACD指标在0轴下方形成金叉DIFF和DEA在0轴胶合,MACD阳柱放量减少。意味着,价格继续震荡上行,但很难有大幅的上涨。通过布林带和MACD分析得到价格偏向于震荡上行。

12月30日欧美盘操作建议:

伦敦金:上方压力1193、1197、1203下方支撑1183、1176、1172

伦敦银:上方压力16.00、16.20、16.40下方支撑15.70、15.50、15.30

操作建议:价格在压力一与支撑一之间可区间操作;

价格跌破支撑一,轻仓做空,目标支撑二;

行情偏向于震荡上行。

编辑: 来源:凯福德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