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汇国际-财汇国际:希腊危机推动美元走强黄金被动压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财汇国际-财汇国际:希腊危机推动美元走强黄金被动压低

加入日期:2014-12-30 16:18:44

基本面分析

周一希腊公债收益率飙升,此前希腊政府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在议会投票中未能取得足够的支持票数,为希腊提早在明年大选铺路。投资者担心左翼激进联盟党在1月25日大选中可能胜出,纷纷寻求避险。该党已承诺将减记大部份希腊债务、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重新磋商救助条款,以及取消该国财政节约计划。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令希腊陷入经济衰退,且削弱该国将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大约175%下降所作出的努力。一些投资者担心希腊和德国之间、或者希腊与欧盟之间重新协商欧盟/IMF批准的2,400亿欧元贷款部份条款时,若有任何边缘政策出现,将重燃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的疑虑。欧元受到打压,美元因此受到提振。

昨日金价再一次出乎多数人的意料,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周五大涨,周一追涨的人绝不在少数,但市场总是这样的狡猾,当多数人开始幻想着做多能够大获全胜的时候,空头直接发力,秒杀了全部做多的,笔者早盘提示大家,勿追多,并于1194一线布局空单,成功获利出局,而市场较为关注的希腊选举仍然以失败告终,但并未引发市场多头的避险情绪,希腊再一次陷入了政局动荡的泥潭,受到希腊的影响,欧元出现下行,并刷新近三年来的新低。

技术面分析

金价上探1200一线阻力后回测确认支撑1180,而回测幅度有点太大,以至于再次迷惑很多人继而又开始看空,但在我看来这只是正常的回踩,金价下方大支撑区间1180——1170区间只要不破位,再次回踩此区间都属于正常的行情运行规律,所以无需对大幅回踩诚惶诚恐,短周期来看,小时图及4小时均呈现大区间震荡洗盘走势,短线这种上蹿下跳的行情行情预计还将继续.

CFX财汇国际分析师建议:

黄金需要继续探底的过程。不过年尾因素,使得黄金技术性没有平时那么的有序和规律。所以稳健的可以继续观望。积极的话可以继续逢高做空黄金。黄金压力1189、1194美元,支撑1178、1170美元。操作上黄金在1189做空,止损1198,目标1180、1170。

编辑: 来源:财汇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