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希腊政治危机将诱发欧元跌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澳新银行:希腊政治危机将诱发欧元跌势

加入日期:2014-12-30 14:16:54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澳新银行(ANZ)分析师马丁(Brian Martin)周二(12月30日)指出,虽然希腊总统选举失败的状况对欧元汇价影响暂时有限,但欧元区未来可能会面临来自希腊更大的危机,这料将使欧元汇价在此后进一步承压。

  马丁表示,欧元汇率早在12月初希腊宣布提前进行总统大选时,就已经在走势上予以了负面回应。但之前的援助贷、对希腊资本的救助以及欧洲央行(ECB)提供的无限资金都使得对银行所做的全面评估显示风险已经降低,这使得欧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受限。

  马丁强调,希腊退出欧元区必然会提高整个欧元区的风险,并迫使投资者对资产进行重新评估。这种情况是欧洲央行、新组建的欧盟委员会以及希腊政府所极力避免的。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将在短期增加市场对欧元的悲观情绪,因此,现阶段欧元/美元仍是卖出的机会。

  马丁认为,虽然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同样会使市场对欧洲央行在1月22日会议上推出QE的预期有所降温,并使得这一原先持续打压欧元汇价走势的消息被暂时淡化。然而,从长期来看,地区政局的发展将会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产生阻碍,这对于欧元走势前景仍是不利的。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4:03,欧元/美元报1.2124/25。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