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明年人民币汇价料稳定 中国一季度或降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小摩:明年人民币汇价料稳定 中国一季度或降息

加入日期:2014-12-30 9:47:41

  摩根大通(JPM)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周一(12月29日)在报告中称,2015年人民币将面临着中国经常项目盈余扩大和美元对其他货币升值的局面,人民币兑美元料位于6.1-6.3美元区间波动,明年年底大致在6.15。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经常项目盈余对GDP之比今年料为3.2%,2015年料升至3.6%。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分歧将驱动美元对主要货币升值人民币有效汇率将大幅升值,增加国内制造商的压力。

  该行还预计,2015年中国GDP增速料放缓至7.2%,创1991年以来最低。此前2014年估计7.4%。同时,贸易顺差料维持高位,消费稳定,但投资疲弱

  朱海斌表示,中国央行[微博]至少还会降息一次(很可能在2015年一季度),以及两次降准各50个基点(分别在一、二季度)。

  此外,他补充道,由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难以消除,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将延续至2015年,房价料继续下跌,并于下半年趋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