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跌势放缓 持续贬值可能非常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汇率跌势放缓 持续贬值可能非常低

加入日期:2014-12-23 9:28:02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偏弱震荡,即期汇价连续第四日走贬,但跌势有所放缓。机构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难改弱势特征,但持续贬值的可能性非常低。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220,较上周五下调15基点,反映了近期美元对非美货币的强劲升势。上周五,随着美元加息预期持续发酵,美元指数盘中最高涨至89.65点,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阶段新高。

  受美元升值及中间价下调的影响,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于6.2237,早盘最低跌至6.2280,全天多数时间维持横盘震荡,午后跌幅收窄,收在6.2216,较前日收盘点位跌14基点或0.02%。截至2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已连续四日走贬,但跌势有所放缓。

  自11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出现一波较快速的贬值。到12月22日,人民币即期汇价本轮累计已贬值1.77%,并且导致年初以来的贬值幅度重新扩大至2.77%。

  招商证券[微博]报告认为,10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直接诱因;央行[微博]降息一定程度推高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主要国际因素;央行稳定汇率态度的变化则决定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节奏。该报告认为,未来数月内,人民币汇率能否由弱转强,主要取决于美元走势和全球资本流动的趋势,但总体上看,未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的可能性非常低。(张勤峰)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