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合作备忘录_数据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中泰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合作备忘录_数据分析

加入日期:2014-12-23 8:13:33

  中国央行[微博](PBOC)周一(12月22日)宣布与泰国银行签署了在泰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2011年12月22日,中国央行与泰国银行在曼谷签署了中泰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700亿元人民币/3200亿泰铢,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此次是中国央行与泰国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以下为中国央行官网的报道全文:

  2014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与泰国银行签署了在泰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将确定曼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还与泰国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双边本币互换规模为700亿元人民币/3700亿泰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上述安排标志着中泰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泰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校对:冷静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