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经常项下人民币 净流出规模创单月最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10月经常项下人民币 净流出规模创单月最低

加入日期:2014-12-18 9:56:57

  昨日,中国银行发布2014年10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4年10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42点,较上月微降1点,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保持平稳;经常项目项下的人民币净流出规模创单月最低,显示人民币经常项目收支趋向均衡。

  具体来看,受季节性因素和10月小长假影响,本月人民币在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直接投资等项目下的结算使用规模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的使用活跃度较为稳定,指数总体水平保持平稳。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指数的“出、转、回”三大构成中,人民币在“跨境流出”环节的使用活跃度在过去月份始终远高于“跨境回流”环节,但10月份首次出现人民币在“出”和“回”环节使用活跃度大致相当的局面。

  10月份经常项下人民币仍保持净流出,但净流出量降低至16亿元,较上月下降约96%,仅相当于三季度月度平均水平的4%,月度净流出规模创下全年最低。(孙璐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