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贸易优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商务部: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贸易优势

加入日期:2014-12-17 9:23:30

  汇通网12月16日讯——中国商务部的一位官员周二(12月16日)称,中国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来寻求更多的贸易优势,而且汇率也不是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获得大量顺差的主要原因。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方面此前已经反复表述了相应观点,即中国并不需要通过操纵汇率来获得出口中的优势,并以此获取大量的顺差。

  此前,部分美国官员和企业代表指责中国政府蓄意将人民币汇率维持在低位,以便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获得优势。根据美国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在与中国的贸易中,美国的贸易赤字为2844亿美元。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下跌2.2%。而一直以来,中国始终坚称中美两国的结构性差异,是导致中国贸易顺差的主要原因。在上月底中国央行[微博]时隔两年意外再度降息后,人民币相对美元的汇价即节节走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