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30余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央行副行长:30余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储

加入日期:2014-11-28 11:41:31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副行长胡晓炼今天透露,截至10月底,已有超过30家央行[微博]和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胡晓炼强调,今年以来,本币使用的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已有28个中央银行与我国签订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金额超3万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10月份,人民银行[微博]先后与12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签订了人民币清算安排。截至10月底,共有16家境内金融机构赴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1055亿元,推动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5亿元;已有169家境外机构进入我国银行间市场投资,超过30家的央行和货币当局已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胡晓炼表示,自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银行已经基本上退出了常态化的市场干预。外汇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明显增强,汇率预期分化。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尽快出台和实施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同时防范好各类潜在的金融风险,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