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八个月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创八个月新高

加入日期:2014-11-27 13:23:44

  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创下逾八个月新高。市场人士表示,中间价保持稳中偏强走势,有利于稳定人民币预期,从而平抑降息给即期外汇市场造成的短期波动。

  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4,较25日上调36基点。至此,人民币中间价近两个交易累计上调66基点,并一举升至今年3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在中间价设高的提振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跳空高开于6.1330,但之后震荡走低,尾市收于6.1389,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24基点或0.04%。交易员表示,央行[微博]意外降息叠加月末油盘购汇较多,导致人民币汇率短期继续承压。

  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中间价走高虽与隔夜美元下跌相关,但相对于美元指数高位盘整以及即期汇价走低而言,人民币的创新高走势仍展现出其偏强特征。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周二中资大行大量结汇来看,可能说明管理层意在对降息后的市场预期进行引导,以防止人民币贬值预期快速抬头。综合考虑贸易顺差高企、宽松政策提振经济、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中间价保持稳定等因素,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汇率可能延续区间震荡、双向波动走势,大幅升、贬值的可能性都较小。(葛春晖)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