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美国房价、芝加哥PMI以及消费者信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美国房价、芝加哥PMI以及消费者信心

加入日期:2013-12-31 20:18:32

今日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一些市场已经休市,还有一些市场会提前休市。过去两天里外汇市场走势震荡,难以断定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大的起伏,就是说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奇异期权障碍都已经被触发。无论如何,一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结算价格,因此交易商有很强的动机将价格推动到理想的位置。

本周的后段大家可能选择休假,在此提醒一下1月9日下周欧央行将举行会议。本周四多个地区将发布采购经理人指数综值,周五欧元区发布货币供应数据。两批数据都可能影响欧央行的态度。欧元/美元此刻正处在去年十月高点1.3830下方,距离今年高点也不远,汇价在上周五短暂测试了接近1.39的高位。未来几个时段里,欧元/美元还有很大的波动空间。

美国10月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22:00):今日的10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预期增长13%,月率预期增长0.7%。自从2012年12月以来数据每个月都在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指数是用过去三个月的平均价格计算而成。周一发布的10月LPS房价指数月率上涨0.1%,年率上涨8.8%。今日的数据预计不会带来太多意外,因为前两个月的数据,以及第三个月的数据都基本已经发布。

长线而言,利率增长对房屋市场的影响值得关注,美国30年期按揭利率大约较2013年初上涨了1%。房产价格仍较泡沫高峰期峰值低许多,而泡沫高峰期的按揭利率比现在要高许多。分析人士预期房价将在2014年继续上涨,但速度会比2013年慢许多。

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北京时间22:45):市场预期12月芝加哥联储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前值63小幅下跌至61。指数明显处在50上方,表明经济前景乐观。指数在10月大幅上涨后接连两个月小幅下跌,基本回吐了10月涨幅的一半。10月的涨幅过大,现在可能只是向长期趋势的回归,指数跌破55才会让笔者感到警惕。下周四全国PMI将发布,今日数据将是此前的最后一个地区联储数据。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北京时间23:00):市场预期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11月前值70.4上涨到76.5。自从2010年末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一直处在上涨趋势之中,仅仅在2011年债务上限危机时期短暂跌破过通道。今年10月消费者信心再度下跌,因美国政府关闭和一系列负面消息带来冲击。由于财政问题已经解决,灾难得以避免,经济数据表现乐观,且美联储宣布减购对市场的冲击很有限,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将在12月反弹,支持大家对消费者信心保持乐观预期的另一原因是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值72上涨到82.5。

希望投资者2013年大赚特赚,在2014年顺风顺水。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编辑: 来源:Saxo盛宝金融